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因挫折而精彩(十一)_100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因挫折而精彩(十一)_1000字

2022-11-16 来源:网络转载

  在人们看来,挫折是一种苦难,一种极其令人厌烦的东西,而实际上,生命因挫折而精彩。


  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许许多多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后才站起来的,现在就让我们去面对,让他迎刃而解吧,让我们的生命因挫折而精彩吧!面对挫折,我们何不能像初春的那梅花傲视群芳,寒中绽放呢?即使在那皑皑白雪的覆盖下,即使在寒冬的狂风骤雨下,依然能吐着自己生命的`馨红,雪白。巴尔扎克曾经说过:挫折与不幸是天才的垫脚石,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万丈深渊。是的,面对挫折困苦,有的人会自暴自弃,有的人会想尽办法克服困苦挫折,在逆境中成长,终会换来精彩的人生,而不是选择去逃避,去掩饰自己内心的痛苦。挫折能把你从深渊拉到巅峰,也可以把你从巅峰拉到深渊。春秋时期,吴国和越国发生了战争。越国被吴国打败,越王勾践被吴国夫差俘虏,但夫差居功自傲,不肯听从下属的意见把越王勾践杀了,羞辱了勾践数年,吴王才释放了勾践,让他回到了越国国都会稽。


  勾践在坐卧的地方吊了个苦胆,夜里躺在柴草上,面对苦胆,每天吃饭时都尝尝苦胆,总扪心自责:"你忘了会稽大败之辱吗?"就这样勾践跟同甘共苦共同命运,决定要使越国富强起来,他亲自参加耕种。还为自己加油鼓气: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3000越甲可吞吴。叫他的夫人自己织布,来鼓励生产。但因为越国遭到亡国的灾难,人口大大减少,他订出奖励生育的制度。他叫文种管理国家大事,叫范蠡训练人马,自己虚心听从别人的意见,救济贫苦的百姓。最后勾践积聚力量,又经过十年练兵,终于在公元前473年打败夫差,灭掉了吴国。在逆境中的勾践,并没有选择自暴自弃。而是迎难而上,发掘自身的生命力量,培养出了面对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和坚强的意志。最终获得圆满成功吞并了吴国。面对挫折我们可能会感到失落、焦虑、难过、愤怒、不满等负面情绪,这些感受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一味沉浸在自己的负面情绪中,我们就很容易消沉,甚至做出不恰当的行为,因此,我们需要及时调整,正确的对待挫折,并打败他。毕竟挫折是生活中我们生命成长的一部分,得意时,挫折会使我们更清醒,避免盲目乐观,精神懈怠。失意时,挫折会使我们获得更加丰富的生活经验。


  挫折是我们人生中必然遇到的一大难题,要想让我们的人生戈壁滩开满鲜艳的花朵,我有在遭遇挫折时,勇敢的去战胜它,继续人生的力量为目标之奋斗,人生之花才会精彩,绚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