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因挫折而精彩(二)_55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因挫折而精彩(二)_550字

2022-11-16 来源:网络转载

  挫折,一个谁也不想遇到,但谁也无法避免的东西。所有的人都畏惧它的存在,这都是因为人们并没有真正理解挫折。


  我的梦想是能组乐队,成为一名鼓手,刚开始学习时,人人都要上台练习,因为我胆小,总是最后一个,而且敲得很差。过了很久,直到我的鼓棒打断,我彻底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人都会面对挫折,要战胜它,挫折的背后就是成功。”为什么人家能行,我不行呢?是我害怕?害怕什么?害怕挫折。我要战胜它。我又一次踏进教室,教室里依然是那么high,我坐在座位上鼓励自己,要争口气。老师大声喊道:“谁先来?”一个,两个,三个,举手的人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紧张,手觉得越来越重,像被一座大山压着。“我!我轻声念叨着,老师听见了,说:“那就你先吧!”我顿时感到灵魂出窍,异常紧张,但是一切都很顺利,台下掌声雷动,我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


  贝多芬双耳失聪,要知道,音乐家失去了听觉是最大的痛苦,但他却忍受这痛苦的折磨,以一句“我要与命运抗争,决不让命运使我屈服。”激励自己,继续在音乐领域里奋斗,他创作出了不朽的名曲《第九交响乐》。这给全世界喜爱音乐的人们带去了精彩的生活和美的感觉。


  其实,生活似大海,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涛,不断起伏;生活似白纸,挫折就似手中的画笔,为生活这张白纸描绘出美丽的图画。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