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因挫折而坚强(十四)_55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因挫折而坚强(十四)_550字

2022-11-16 来源:网络转载

  人生之路是艰辛的,因为有山穷水尽的挫折。经历挫折的人是幸福的,意义就在于不断的战胜挫折,不断地超越自我。


  风凉凉的,吹着我挂着悲伤的脸庞。我紧紧握住手中的成绩单,脑海中满是那不堪入目的成绩。


  回到家里,我卸下沉重的书包,向妈妈汇报我考试的成绩。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这次考不好没关系,总结失败的教训,下次考一个好成绩。”妈妈苦心婆口地开导我,我却一句话也听不进去,失魂落魄地回到自己的房间。


  月光惨淡,冷冷地照进我的房间。我苦思冥想:为什么我会失败?为什么之前几次考试我曾未失败过,而这次偏偏会失败?我始终想不出我失败的原因。第二天,我来到学校,老师的一席话将梦中的我惊醒:你前几次的成功已经冲昏了你的脑子,你太骄傲了,所以跌倒是必然的,就看你能不能改变心态,走出阴影。


  温暖的阳光拨开层层云雾,普照着大地。我仿佛找到了打开宝藏的钥匙。每天起早贪黑复习和预习功课。上课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空余时间积累课外知识。


  终于,我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成功战胜了挫折,走出了心理阴影。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觉得是挫折帮了我,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从容地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


  挫折是人生中一座不可避开的山脉,连绵起伏,有大有小。只要能跨越它,就能实现最终的目标,到达理想的彼岸。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