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爱的作文 > 关于母爱的作文:感恩母爱(六)_750字

关于母爱的作文:感恩母爱(六)_750字

2022-11-07 来源:网络资源

      母爱,一个永恒的话题,一篇流传千古的诗文。从人类出现的那一刻起,母亲的爱便是最感人的风景,也是照亮我前进道路上的一盏明灯。


      但是,与许多正处于“反叛”期的同龄人一样,此时,我最不屑的也莫过于来自家庭的关爱,特别是母亲的唠叨,这或许已成了我们的共识。


      星期五的下午,学校放假。母亲一般会迟点来接我,便让我在指定的地方等她,在她未到这前我和同学在一家小吃店里吃了点东西,聊得正开心时,旁边一对母亲的谈话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


      母亲的银光永远是温柔的,母亲的爱纯得让人不敢正视,看着这位母亲含笑的眼,我莫名地有一种负罪的感觉。


      “趁热吃。看你,吃那么快,小心噎着。”


      “妈妈,我这次参加的物理竞赛考得还不错,有可能入围。”


      “真的吗?哎,小王考得怎么样?比你好吧?”


      “不,他物理不行了。”


      “不要太骄傲了!你的英语跟人家比差远了。这底子到哪都不行。”


      “妈,又来了……你吃了吗?要不要吃占什么?”


      “哦,不。我不喜欢力这个,我到隔壁去吃点茶叶蛋就行了,你要吃饱了。”


      唉,这便是母亲!以前母亲也总是这样跟我说话,当时听着就烦,现在想想又心酸。我记得有一天晚上,妈妈突然说让我和她睡,我一怔,住校时总是俩人挤在一起睡,好不容易回家,很想舒舒服服睡一觉。于是,我推托了。妈妈沉默了一会儿,轻轻地说了一声:“你睡吧!”虽然她转身走了,眼里却掠过一丝失望。


      第二天早上起来时我发现床那头好像有人睡过了。便去问妈妈。妈妈说:“昨晚睡在床上我就是放心不下,生怕你一个人睡不暖,便去看看,谁的你睡成一团,脚冰凉。”


      我的心仿佛被捅了一下,泪水潜然而下……


      母亲的爱就像是一盏明灯,陪着我走过人生的每一段黑暗的路,照亮着我前行的路,也照亮了我的心。只有用心,才能感受到母亲无私博大的胸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