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爱的作文 > 关于母爱的作文:无私伟大的母爱(四)_650字

关于母爱的作文:无私伟大的母爱(四)_650字

2022-11-07 来源:网络资源

      母爱,一个伟大的词语,也是一个平凡的词语。母爱,总是在无意中体现出来,我们常常会忘了它的存在,但细细品味,唇齿留香。


      天黑得像一张无形的网,把所有人都笼罩在这张巨大的网中,人心惶惶。期末考像一把架在脖子上的刀,朝我们逼近。台灯下,手在奋笔疾书,远处的灯亮了又熄,而我的灯始终亮着。


      一阵轻轻的敲门声,门被推开了,一个佝偻、消瘦的身影立在书桌旁,“时间不早了,快去睡觉吧,不要累坏了身子。”母亲温柔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宁静。我头也不回随便应了几声,心里那个抹不掉的77分仿佛又浮上了心头。妈妈见我这样,默默地叹了一口气,走出我的房间,脚步声愈来愈远。


      过了一会儿,妈妈又走了进来,手里还捧着一杯直冒热气的茶。她把茶杯轻放在我桌上,拉来一把椅子坐下,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一次考试失利不要紧。你看,茶叶在杯里沉沉浮浮才能有这满室的清香,而人生也只有遭遇过一次次挫折才能走向成功。”说罢,她端起茶杯,递到我的面前。我抬起头,望着眼前的这杯茶。白瓷杯上,冒着一缕缕热气,轻盈地飘到空中,如雾,如纱。此时,我的心是暖的。


      我捧起茶杯,温热的茶水由舌尖滑下,很甘醇。我第一次感觉茶是那么的香,感受到了藏在茶水里深深的母爱。妈妈给我泡了一杯茶,也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一次考试失利不要紧,人生只有经历过一次次挫折才能散发出淡淡的幽香,只有历经磨难才能取得成功。


      我在这一杯暖心的茶里,感受到了妈妈的良苦用心,感受到了深沉而又无私的母爱。母爱,是一杯香溢满屋的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