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四川满分作文:绝不服输_900字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四川满分作文:绝不服输_900字

2022-11-03 来源:网络转载

  雄鹰之所以翱翔于九天之上,是因为绝不服输;猎豹之所以能奔如果闪电,是因为绝不服输。因为绝不服输生活才充满了奇迹的色彩。


  ——题记


  绝不服输是一种信念。在人的一生之中,失败在所难免,而面对失败我们应如何?是消极?是沉沦?还是愈挫愈勇绝不服输。其实我们应该明白,消极和沉沦只会使我们更加失败,面对困难如果屈服,如果沉沦,那我们就会同那楚霸王一般,认为大局已定,自刎乌江;但如果我们抱着不服输的精神,心中那不屈的灵魂就会令我们充满力量。昂起头来,请告诉自己:挫折是弹簧,你弱它便强,你强它便弱。请引爆你的信念,他代表着绝不服输,他代表着绝不低头,屈服是弱者的行径,不服输才是强者的灵魂。


  绝不服输才有希望。失败是成功之母,一两次失败真的算不了什么,都是为什么有的人就是因此而沉沦,堕落被失败所击倒。君不见: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也是在历经3601次失败的尝试后才研制出碳用钨丝灯泡,使光明传播到了千家万户。为什么他们没有愈挫愈勇?是因为他们向失败低了头,为什么爱迪生能成功,是因为他决不向失败低头,不低头所以他看到了希望,不低头就是绝不服输,即使希望再渺茫他也有机会实现,但向失败低头,即使那渺茫的机会或许都不会有了,更谈何成功,谈何现实,有何可谈?失败不可怕,向失败屈服才真正可怕。


  绝不服输是一种智慧。没有理智的沉思,睿智的痛定思痛是克服不了失败的,不然只会一败再败,屡战屡败,但若坚持不服输的同时增添一点智慧的元素,或许一切都会变得妙不可言;想想林肯,这位著名的美国总统,谈起失败或许没有比他更有说服力的了,林肯的一生可以说是失败铸就了成功,他的一生历经了大大小小的失败,可以说尝尽了人生百味,他经商失败过,中间又遭受了丧妻之痛,自身又饱受疾病的折磨,但是他不服输,他用事实证明了他一定会成功;他面对失败既不气馁,也不丧失信心,吃一堑长一智,每次失败他都总结了经验,吸收了教训,所以因为他的不服输,因为他在绝不服输的信念下,智慧的看待失败,所以他踏着失败的阶梯走上了辉煌的殿堂!


  你还在因失败而郁郁寡欢吗?你是否因失败就极度悲伤难过?好好想一想,这样做对吗?这是什么样的表现呢——这是懦夫的表现,逃避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只有绝不服输地去战斗,才有可能成为人生的大赢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