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2江苏高考满分作文:妙手不辍,本手不停_800字

2022江苏高考满分作文:妙手不辍,本手不停_800字

2022-11-02 来源:网络转载

  鲁迅先生在《野草》中如是写道:“绝望之为虚妄,正与希望相同。”艾青也说:“她和你之间,始终有距离。我们是否可以化用——妙手,与我们虽有距离,但仍可期待。


  那么,妙手真是如此波谲不可名状,是可望而不可即之物吗?不然。恰恰相反,昔日之本手在孜孜以求中完全可以化为今日之妙手,只不过,奋进者如鲁迅、艾青,绝不会止步于短暂的妙手,而是在不断自我挖掘、自我进步、加强本手锻炼的过程中,早已不知不觉地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因而才能本手不停,不知疲倦地奔跑在追逐妙手的田野上。


  其实,追求妙手的旅程,也正是王国维先生的“三层境界”说,即“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这是对妙手的初步探索;“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对妙手的孜孜以求;“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是历经本手训练却发觉妙手已化为现实的美好。但此时此刻,这位妙手的诚挚的探索者的心,却必是分外的平静,因为在纵浪大化后,他的妙手期待,早已不是一幢“高楼”,而是名山,是大川,是更为广袤旷远的天地。


  因此,鲁迅、艾青才会发出“希望(妙手)难求”的慨叹,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他们的永不满足、自强不息。如此看来,“希望(妙手)难觅”与其说是一声慨叹,倒不如说是一声激励、一份情怀、一种热血。


  而青年们,更应成为追求本手和妙手、超越本手和妙手再塑本手和妙手的主力军。“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无论是看似多么缥缈的妙手,在青年的朝气与热爱下,都可以化而成为现实,成为下一个妙手的垫脚石。


  正如嘉兴南湖红船上的那群青年,可会想到,他们改天换地的巨大妙手,仅在二十八年后便化而为现实?更可贵的是,二十八年后的他们,未曾止步于此,而是与新生代的青年力量一道努力将更为崇高的妙手希望转变成现实。


  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是在接力前人之本手和妙手、创造今人之妙手、启发后人之妙手的路上,更应以“妙手不辍,本手不停“之姿踔厉奋发,正所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