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在爱的年华里_900字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在爱的年华里_900字

2022-11-01 来源:网络转载

  爱是春雨,似水绵长,润物无声。


  爱是老酒,醇香浓厚,回味无穷。


  爱是繁星,星辉斑斓,点缀人生。


  行走在爱的年华里,品味着爱的真谛,看孝、善与正义演绎的精彩人生。


  爱的年华之一——孝


  孝,是爱的伊始。从古至今,孝都是一个热门的话题,有的人不知孝为何物,而有的人却将孝演绎得淋漓尽致。现在的“80”、“90”乃至“00”后都应该知晓孟佩杰其人吧。身为孤儿的她在被收养后接连遭受养父去逝,养母瘫痪的打击。幼小的她独自挑起照顾母亲的重担,不抛弃,不放弃。这是多么伟大的精神啊!可以说,当其他孩子在嬉笑玩耍时,她在照顾母亲;当其他孩子在父母怀里撒娇吵闹时,她在照顾母亲;当其他孩子逐渐成熟走向社会时,她仍然在照顾母亲。这样的她又有什么不令那些“啃老族”的人们惭愧呢?


  爱的年华之二——善


  善,是爱的本性。我们每天都在诵读“人之初,性本善”可又有谁真正的思考过善的意义呢?一位老人从74岁开始靠蹬三轮车给贫穷学生捐钱,20年来从未间断,他就是白芳礼老人。老人是善良的,也正是因为他的善成为了他这20年来坚持的信念,他的善将他的正能量带给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可能有的人说,这样轰轰烈烈的事我可干不了,殊不知,微善亦是正能量。


  曾听说这样一件事:一个年轻的女儿陪伴母亲去医院抽血,年轻的护士是第一次给病人扎针。眼看着针头两次都没有扎中血管,护士的手微微有些发颤。这时,母亲却说:“不要着急就当是给大妈针灸吧!”一句诙谐的话使护士平静了许多。终于,有鲜红的血液流入针管。如果事情换个开始,护士两次扎不好,母亲很生气去找医院理论。这样不仅会给护士带来阴影同样也带来了负能量给身边的人,所以说微善也是正能量。


  爱的年华之三——正义


  正义,是爱的真谛。古时,有许多清官好官,像包拯,人们称他为“包青天”,是什么使他可以如此清正廉明呢?是正义。现今,清官仍然存在,同时在生活中也涌现了许多见义勇为、见义智为的感人事迹。一次大学生自发组织的郊游,一次本可以事不关己的事故,涌现出的是一名名“英雄”。在那次大学生自发组织的郊游中,一个小男孩落水,在情况危急下,他们自发组织排成人梯先救人。结果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小男孩获救了却牺牲了两个大学生的生命,他们为这正义而献出了生命,成就了爱的真谛。


  在爱的年华里行走,四周充斥着孝、善与正义交织的画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