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时代需要英雄_800字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时代需要英雄_800字

2022-10-27 来源:网络转载

  有人说:物欲横流,英雄难觅。而我想说,纵然世事变迁,人心难测,却依旧有人愿拔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不忘初心,芳华永驻。


  有人说,成长的最高境界是忘了自己最初的样子。可真正的英雄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来时的路。黄大年海外留学,面对国外优厚的待遇毫不动摇,坚定回国。历经重重艰难,他回国后将所学奉献于祖国急需的物理研究事业。这一坚守,就是大半辈子,直至积劳成疾,将自己的生命也奉献给了他最热爱的祖国和事业。


  不忘初心,是黄大发三十八年为全村通一口井的坚守。“路修不过去,我自己挖”。横跨三座悬崖峭壁,连专业工程队也不敢尝试的挑战,一根绳子,一把铁销,翻山越岭几十年,终于得偿所愿,建成了一条引水渠,结束了当地长期缺水的历史。这条引水渠被当地人们亲切地称为“大发渠”。


  纵使年华老去,他们留给后代的,永远是最伟岸雄壮的背影,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不忘初心,与时代共勉。


  以前我总觉得我们的社会是逃避的。从摔倒的老人无人敢扶,到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太多人为了利益而不择手段。以致于千千万万的人开始对我们社会的隐患视而不见。


  可我们的社会并未彻底黑暗,有那么一些了不起的人存在着。他们冒着巨大的风险打电话,实名举报食品有问题的厂家;举报生产过期疫苗的企业。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与人贩子抢夺孩子;冒着失业甚至被报复的风险去报道揭发别人不敢公开的事,只为让真相大白天下,让正义蔚然成风。


  他们说:“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这个世界,而是为了不让这个世界改变我们。”


  这一路太难,因为我们无法改变的事太多太多。可那些敢于挺身而出的英雄们,通身发着亮,燃烧着火,将自己化为照亮这个时代的灯,一步一步,艰难前行却又无所畏惧。而我们,便跟在他们身后,一起去往,通向光明的路。


  因为有他们在,燃烧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毛主席说过:星星之火,终以燎原。我们的社会,终会以正义之光照亮每一个角落。


  时代需要梦想,社会需要正义。英雄永不被黑暗泯灭。初心永在,英雄长青。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