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百善孝为先_800字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百善孝为先_800字

2022-10-27 来源:网络转载

  古语有云“百善孝为先”。作为中华文化传统美德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孝”经历了几千年的沧桑风雨还是流传了下来。为了尽孝于家庭,人们可以放弃很多。


  孝是一种陪伴。


  从56岁的王天军背着八旬老母看社火的新闻中,我们看到的是儿子对母亲深深的爱。而这种爱的源泉,也一定是母亲在青春年华时,对孩子无限的操劳与默默无私的付出。


  央视的广告中,曾有过这样的画面:小时候,母亲教我系鞋带,教我拿筷子,教我做各种各样的事,时间慢慢流逝,“我”慢慢长大了,苍白却悄悄爬上了母亲的发梢。有一天,她忘记了怎么系鞋带,怎么拿筷子,这时候,我们不能忘。我们是否可以像当年她教我们时那样,给她系鞋带,喂他饭菜,是否可以经常伴她左右,带她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呢?


  不要忘记,是母亲用时光做筹码,换取了我们的成长和幸福,在她容颜老去之时,我们也应当为她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孝是一种牵挂。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远在家乡的母亲,对外出远游的孩子,是一种无声的牵挂;而远在他乡的游子,对故乡,对母亲,又何曾停止过思念?


  俗话说的好,“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暖的岸”。人们在外工作,为的是赚钱养家,而工作久了,总会止不住向着故乡的方向驻足远望,总会想在劳累之余听听电话那头熟悉的乡音,问一声“爸妈,您们过的好吗?”这微不足道的问候,包含了游子深深的眷念。


  孝是一种付出。


  从李之春放弃高薪回家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明白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做出这种牺牲的。他明白即使自己赚再多的钱,也无法填补“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忧伤。如今母亲年迈,正是需要自己的时候,他就像《陈情表》中的李密那样,放弃自己的荣华富贵,只为一个“孝”字,只为在有生之年,做一件不令自己遗憾的事情。


  无论哪个时代,孝都是值得被传承,应当被传承的美德。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我们更应该付出行动,让这个社会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每一位父亲,母亲,都能感受到来自儿女的温暖。


  百善孝为先,千年永不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