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中国近现代名著读后感 > 近现代名著:《一杯牛奶》读后感(七)_450字

近现代名著:《一杯牛奶》读后感(七)_450字

2022-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寒假里,我读了一篇好文章——《一杯牛奶》,文章中的霍华德·凯利医生和年轻女子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霍华德·凯利医生有着知恩图报的`品质,年轻女子有着“施以爱心,不图回报”的优良品德。


      文章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贫穷的小男孩感到十分饥饿,向一位年轻女子乞讨,得到了一大杯牛奶。男孩问该付多少元,年轻女子说:“施以爱心,不图回报。”数年之后,年轻女子得了罕见的重病,而当年那个小男孩如今已是大名鼎鼎的霍华德·凯利医生了。他竭尽所能把这位女子的病治好了,并且替她支付了高额的医药费。


      爱心的付出会获得真心的回报。当年,年轻女子不求回报地把爱传递给了霍华德·凯利,既帮助了困境中的凯利,又使他受到了爱的教育。数年以后,霍华德·凯利也把无私的爱回报给了这位女子。


      这个小故事使我明白了:当你身边的人遇到困难时,你应该“施以爱心,不图回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生活中,只要每个人都像霍华德凯利和那位女子一样,把无私的爱传递下去,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温暖、更加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