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检点成功的法宝_900字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检点成功的法宝_900字

2022-10-19 来源:网络转载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告诉我们每天要检点自己。检点,如航海的方向盘,掌握了方向盘就能够遨游于宽阔的大海;检点,如黑夜的一缕阳光,拥有它就拥有希望;检点,如成功道路上的一把利剑,拥有它就能够劈开所有阻挡成功的障碍,检点,乃成功的法宝。


  检点是一面镜子,让你在反射中看到不足,从而收获成功。勾践,一代帝王,在一次战争中惨败,使他几乎坠落黑暗的深渊,为什么他能够再次在战争中获得胜利?为什么他能够再次成功地夺回属于自己的势力,成功地灭掉吴国?是因为他懂得检点自己,检点自己在战争中失败的原因,检点自己以后该怎么做才能够让国家强盛。他善于检点自己,忍辱负重,卧薪尝胆,最终三千越甲可吞吴。因此我们在失败中,要善于检点失败的原因,让检点这面镜子中反照出自己的错误,然后勇于地改正,让自己不断地获取成功。


  检点是一块诚金石,让你在黑暗中也能发出耀眼的光芒。爱迪生,伟大的发明家,他带领人们步入光明的世界,是他让我们在黑暗中也能看到光明,看到希望,为什么他成功地发明灯泡,让他在发明的领域达到他人无可到达的高度?是因为他懂得检点自己,他无数次失败,但他能够无数次地检点自己失败的原因。他是最懂得检点自己的一个人,他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中搞发明,无数次的失败并没有消磨他的意志,而是在每次检点中认知了一些未知的知识,在检点中成功的发明了电灯泡,明白了钨丝是电灯泡最好的材料。因此,我们在失败面前要懂得检点原因,在检点中获得成功。


  检点是一把梯子,拥有它就能够不断进步。迈克杰克逊,歌坛和舞坛上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家,是什么让他开创了史无前例的太空舞步,让他特有的“太空舞步”达到了完美无瑕的境界?是因为他在每次练习中反反复复的检点自己的不足,不让任何一点的小错误出现于几乎完美的舞步。他每天的检点,刻苦的练习,终于发明了属于他自己的舞步,并成为最有影响力的舞步。因此,我们每天要检点自己,让自己在成功的路上更稳的行走。


  检点是成功的法宝,无数先人学会了检点自己,让自己在检点这面镜子的反射中发现自身的错误,再通过努力获得成功,达到人们无法仰望的高度。


  检点是我们人生中必不可少的要素,每天检点自己,让自己在检点中获得进步,获得成功。检点,乃成功的法宝,让我们在成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