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 > 2022年高考话题作文范文:一个女孩的心灵历程_900字

2022年高考话题作文范文:一个女孩的心灵历程_900字

2022-10-12 来源:网络转载

  我是一个处在青春期的女孩,曾经可以在学校里无忧无虑的学习,不用去顾虑钱的事情。可是在我16岁那年,一场车祸夺去了属于我的幸福,妈妈在这场车祸中永远的离我而去了,而爸爸也受了重伤,在医院抢救。而我既要面对着失去妈妈的痛苦,同时还承担着照顾爸爸的责任。我的脑子一片空白。

  面对每天一万多的医药费,我蒙了,突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如果我继续上学,那么爸爸随时都可能离我而去,我矛盾了很久,决定先治好爸爸的病,以后有的是时间学习。后来我的初中班主任去医院看望我的爸爸,他说:“如果她同意,我出钱来帮她完成这初中的学业吧,你们这样对她的打击太大,她是因为钱的事才决定不念书的吧。”

  后来,爸爸和我谈了很长时间,我才决定重新回到学校。虽然努力学习了,但是因为误了很多的课,后来勉强的考上了一所普高。

  上高中以来,因为我怕自己会软弱的向命运妥协,所以我表面装的很坚强,所有的人都想不到在我的身上曾经发生过这种事情,同样老师也不知道。后来在申请助学金时,我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她给我申请了国家助学金。

  有了这些补助的钱,我就可以让爸爸的负担减轻一点,我很高兴的看见爸爸不经常皱眉了。甚至有时候他会和我开玩笑,我看着爸爸的笑容,心里真的很激动。

  面对爸爸,我只能好好学习,因为我是他唯一的希望,他只有我这一个女儿,我怎么忍心让他失望。他从来都不会在我面前说这个贵那个不便宜的话,因为他不想让我担心,可是我什么都知道,面对这样的爸爸我真的很心酸。

  面对老师,我只能说谢谢,在我那样的伪装下,她还是细心的发现我的不同,知道了我的困境,帮我申请了助学金。而我只能努力学习来报答老师的恩情,这是我内心的表达。

  面对国家的资助,我真的事非常感激,那些钱对于国家来说不算什么,可是对于我来说却是雪中送炭。

  现在每天看着高三的学生早起晚睡,我都觉得我自己的那点努力其实并不算什么,所以从现在起,我要好好学习。因为我报答爸爸、老师和国家的唯一办法就只有努力学习了。

  我也希望在两年后自己考上一所令自己满意的学校,去帮助那些比我还贫困的孩子,因为他们真的很希望去学习更多的知识,可是他们的经济情况去不能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一定要做一个强大的,可是令我强大的方法只能是学习,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学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