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 > 2022年高考话题作文范文:破茧成蝶_1200字

2022年高考话题作文范文:破茧成蝶_1200字

2022-10-12 来源:网络转载

  十天的军训一晃而过。在训练场上,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洒下汗水,收获成功。我们就如茧下的幼虫,通过不懈努力,超越自我、破茧而出、羽化成蝶。在那一刻,我们无比闪耀,坚硬的翅膀将向着梦想出发。

  第一天,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跑步、停止间转发就接踵而来。我们一次又一次重复着枯燥的动作,教官严肃地说着我们动作的不足,在不断的纠正与反复中,我们用尽力气,做着那些简单又复杂的动作。一天下来只觉得疲惫不堪,但是这点困难,怎能阻止我们破茧的渴望呢?

  接下来的几天,在严格的训练中,不管流汗还是流泪,我们都咬着牙,挺着身,行走站立于训练场上。我们身着迷彩服,就应有军人的风姿和毅力。

  训练正步的时候,我们先练习了脚上动作,出腿要直,不能勾脚尖,脚背要绷直,还要有停顿与定位,身体也不能前倾后仰。我们一遍遍地调整动作。尽管单脚站立使我们重心不稳,严格的要求又使身体酸痛,但我们丝毫没有马虎。炎热的天气下,调皮的汗水流走于身体上,额头的汗水越聚越多,一不小心就留到了眼部,汗水撩得眼睛痒痒的,可是却不能用手去捞,真可谓“雪上加霜”啊!然后便是手上动作,半握拳放在胸前,另一只手摆于身后,出手要有力。后来,我们把动作连起来时,又错误不断。同学们个个满脸通红,大汗淋漓,却没有一个松懈。

  就这样,我们练习着正步,端立着军姿,行走着齐步,训练着转法。时间一分一秒慢慢走过。如果说训练是苦的,那么有苦有甜,那丝丝欢作文http://Www.ZuoWenWang.Net/乐,阵阵欢笑也少不了!

  每当休息之余,靠近的两排或三排会进行拉歌表演,每排一个接一个轮流进行歌唱或其他表演。相比于女生的羞涩,男生便豪迈了许多,“两只老虎”成了军中的热歌,男生唱起来别有一番乐趣!还有的,便是几天的相处,是那些陌生的面孔变得熟悉,男生、女生们时常三五成群地吹牛,讲着冷笑话。同学们前仰后合,热火朝天,露出了率真、有趣的一面。

  军训的最后,便是汇报表演,这几天的成果就将展示出来。面对这几天的军训,虽然有过抱怨,有过劳累,但那只是我们很多情感中的一部分,更多的还是高兴与快慰。阅兵场上,我们精神抖擞,用尽全身的力气叫喊着口号“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军体拳、队列表演、拉歌,就如电影一般从眼前走过。而那一刻,我们不再关注身体上的一言一行,我们等待着下一刻的破茧。而当我们真正行走于那段跑到上时,迎着阳光,迎着微风,承载着生命的饥渴,吹奏着青春的号角。是了,那一刻我们羽化成蝶,在做一个坚实的梦,向着梦想出发,我们将更有勇气,煽动着崭新的翅膀,向着未来的跑道,再次发出有力的号角,专注于自己的步伐,携着汗水浇灌,带着奋斗起航!

  军训结束了,时间过得好快。那些人,那些事,似乎还发生在昨天,也像一场梦,如今回忆着,不知不觉勾起了嘴角,不自觉的摸着那些晒黑的皮肤,那是印记,是密码。它将提醒着我继续前进。偶尔气馁时,拿出密码,读出脑海里存的档,细细品味那些记忆。末了,总觉大步朝前走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