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霜降的作文:霜降牛肉_600字

关于霜降的作文:霜降牛肉_600字

2022-10-12 来源:网络资源

  大家听说过“霜降牛肉”没有,这是将牛肉放在寒冬腊月中进行冷冻的方法,据说牛肉的味道非常好吃,让雪花的渗入到牛肉的肌肉里面,吃起来非常好吃,会想成大理石形状的牛肉,看起来好像雪花一样,所以被人们称为“霜降牛肉”。

  霜降牛肉的制作。经调理的霜降雪花牛肉,原料精选鲁西黄牛和日本黑毛等品种牛肉,选择眼肉、内、外脊等部位,这些牛肉的白色脂肪在肌肉纤维中有序沉积,形成密集的大理石花纹。

  霜降牛肉的优点。加工后的牛肉营养丰富、品质提高,实现厚切。白色脂肪在肌肉纤维中沉积,形成均匀的大理石花纹;口感柔润、鲜嫩,易嚼易咽。

  霜降牛肉的用水方法。要使用热水,不要加冷水。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鲜美;旺火烧开后,揭开锅盖炖20分钟去异味,然后盖盖,改用微火小开,使汤面上浮油保持温度,起到焖的作用。

  霜降牛肉的炖法。烧煮过程中,盐要放得迟,水要一次加足,如果发现水少,应加开水;炖肉前一天,用芥末在肉表面抹一下,炖肉前,用冷水洗掉,这样不仅熟得快,而且肉质鲜嫩。将少许茶叶用纱布包好,放入锅内与牛肉一起炖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霜降牛肉的调料。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至3汤匙酒或1至2汤匙醋炖牛肉,也可使肉软烂。在肉锅中放几个山楂或几片萝卜,既熟得快,也可除异味。

  以上介绍的就是霜降牛肉的制作方法,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了,在此提醒大家在生活中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疾病的发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