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霜降的作文:秋末的霜降_700字

关于霜降的作文:秋末的霜降_700字

2022-10-12 来源:网络资源

  霜降,过了这个时节便是立冬了。处在秋日的末尾,不免让人颇感伤怀。

  忆得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轻柔的抚上遍地的透白,来回摩挲那冬天提前睁开的清冷眸子,那火红的枫叶一夜之间似乎换了一个模样,裹上了一层洁白,红与白合成了一种凄美的颜色,那是秋冬的色彩,让人不禁打了一个冷颤。

  大地披上了一条似有似无的长袍,轻盈梦幻,从远处望去,似乎处在云烟之中。那一簇簇的霜花就像是一个个睡在秋日里的冬天,细密的结晶像是绒毛,又像不知是谁镶上的一条银边,看上去软乎乎的,可摸上去却冰冰凉凉,转瞬即逝,化成水流淌于指尖……

  秋风乍起,吹动一望无际的稻子,江南地区有“寒露无青稻,霜降一齐倒”的说法,霜降时分满垅的稻田就要进入收割了。这时候,就要抓住时节开镰收割,收下的稻谷才会粒粒饱满的。于是在霜降之时,田里便充满了卖力收割的身影,金黄的稻子映衬着高远的蓝天,渐渐多起的寒霜紧跟着人们的步伐,轻轻地占据每一寸土地。

  秋天让人沉静,而霜降时分却让人有一丝孤独。霜渐浓时,人们收割完回家了,孩子们也躲进了家中,行人渐渐少了,天地之间似乎忽然少了些什么,只看见漫山遍野的寒霜,与天空的色彩相呼应着。

  秋末的伤怀,不是那种痛彻心扉的绝望,也不是那种深入脊骨的阴郁,而是淡淡的哀伤,就像霜降时节,正处秋冬之交,由浅浅的衰败变为彻底的悲凉,自然会让人变得异常感性惆怅,人生到了这样的时节,也会变得像一杯无味茫然的水吧。但没关系,还有寒霜,至少在这样惆怅的季节,还有美景欣赏,即使寒冷,但让我们至少还不至于消沉,还有一丝美好可在寒冷的季节中温暖我们的心。

  秋末的伤怀,是草,是叶,是霜,是人,总之就是那留存在天地之间,在人们心里不可捉摸的一抹愁丝……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