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武汉东湖,这儿真美_800字

武汉东湖,这儿真美_800字

2022-08-09 来源:作文网投稿


  外公外婆家住在武汉东湖湖畔,每到暑假,这儿就成了我的后花园,可以大饱眼福,美不胜收啊!


  风景独特美。“小芯,我们今天晚上去东湖绿道骑车兜风吧?”爸爸对我说。“好哇好哇!”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于是我们租了一辆电瓶车,骑行在长达101公里的东湖绿道上,一棵棵挺拔高大的树木、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峰、一栋栋鳞次栉比的高楼、一片片波光粼粼的湖泊映入眼帘。武汉东湖公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它共有听涛、磨山、落雁等6个片区,面积有88平方公里。在这里,我们可以春赏樱,夏赏荷,秋赏桂,冬赏梅,真的是四季如画啊!


  湖水清澈美。“外公,我想去东湖划船!”“好呀!用你的作文奖金来租船吧!”外公回答。于是我用200元租了一辆红色的木船。划着划着,便划到了湖中心。“这儿的湖水好清澈啊!真像一面大镜子!”我情不自禁地喊叫起来。我透过“镜子”看到了一片片的“水下森林”——人工种植的水草。这些“水下森林”像陆地上的森林一样,不断地净化着湖水与空气。东湖的水质始终保持在三类,可以下去游泳哦!东湖共有大小12个湖泊,水面达33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六倍耶!放眼望去,这里有一个非常好玩好看的景象:湖连湖、湖连桥、桥连树、树连灯(湖边树上都装有鸟巢一样的景观灯),壮美极了!


  历史文化美。大家一定都知道端午节的由来吧?当然是为了纪念我们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而设立啦!而屈原就是湖北人。在东湖公园里还专门建有屈原纪念馆呢!屈原的千古名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断地追求真理。刘备在东湖磨山设坛祭天,李白在东湖放过鹰。我们敬爱的毛泽东爷爷一生钟爱东湖,建国后就来了48次,赞美东湖是“白云黄鹤的地方”。朱德爷爷也专门题诗赞美东湖:“东湖暂让西湖好,将来定比西湖强”。


  武汉东湖,这儿真美!


  文章作者:张芯宁


  指导老师:蒋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