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西红柿炒蛋_750字

西红柿炒蛋_750字

2022-08-09 来源:作文网投稿


  今天,我申请为全家做一道西红柿炒蛋。


  我穿上围裙,找出菜板,从冰箱取出两个像灯笼似的西红柿洗了又洗,再拿出三个鸡蛋,一切就绪。


  我在爸爸的指导下,拿起菜刀,摆出厨师的架势,一刀下去,没有切到西红柿,反而把它切“飞”了。我又把它拿到我的刀下,结果把西红柿汁挤出来了,还没把皮切开,最后我只好请爸爸来帮忙。看着爸爸切菜轻车熟路,我心里不是滋味,咳,我什么时候能到这种炉火纯青的段位呢?


  到打蛋的时候了,这个我最拿手了,从小我就帮妈妈打鸡蛋,功力深厚。我把鸡蛋打碎,再搅一搅,透明的蛋清和橙色的蛋黄融为一体,太容易了。可是我没想到难事还在后面呢。


  令人激动的时候到了-----炒菜正式开始!我先把油倒进锅里,爸爸在旁边说:“少了,少了,够了!多了!”感觉爸爸比我还紧张。等我倒好油,他晃晃锅说:“等油冒烟,就可以放鸡蛋了。”我赶紧把鸡蛋倒进去,鸡蛋立即平铺锅底,发出滋滋的声音,还冒着泡泡。我用锅铲把变成固体的鸡蛋铲碎,然后把切好的西红柿倒进锅里,反复炒,正当我心里美滋滋觉得这个太简单了的时候,不小心手指碰到了锅沿,烫出一个水泡。我条件反射的扔掉锅铲,用凉水冲洗,眼泪在我眼里打转。爸爸说他来继续炒吧,我摇摇头,“不,我要把这盘菜自己炒完,”我倔强的对爸爸说。


  爸爸用大拇指在我额头上点了个赞,说:加油!我心里想着我行的。


  很快,炒好了,爸爸帮我关了火,我小心翼翼的把菜盛放到盘子里,一边端着盘子,一边喊:“妹妹,快来,我给你炒了西红柿炒蛋。”


  等菜凉了一点,我跟妹妹迫不及待的吃起来了,“嗯,味道还不错,”听着妹妹的表扬,我别提多高兴啦。


  这次做菜,虽然问题层出不穷,但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父母做饭的辛苦,以后我会学更多的菜,体会劳动的乐趣,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


  文章作者:汪嘉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