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自知更可怕_400字

哲理故事:自知更可怕_400字

2022-08-06 来源:网络资源

      叶存仁是清代的一名官员,先后在浙江河南等地工作过,为官清正廉洁律己律人。


      因为政绩卓著,叶存仁被调任省督,也就是当时的封疆大吏,叶存仁雇好船只准备赴任。


      昔日的同僚们却凑在一起商量起来。有同僚就说了,叶大人在任期间,对我们十分关心和照顾,如今调走了,我们怎么也得表示表示呀。也有的同僚很直白地表达愿望,叶大人在省里工作,希望以后能得到他的提拔。可同僚们只是商量着,谁也不敢动真格的,为什么呢?原来叶存仁从不肯接受任何形式的贿赂,所以礼物凑上来,却不知道怎样送出去。有位师爷比较机灵,如此这般面授机宜,同僚们纷纷赞同。


      同僚们来到江边给叶大人送行,船只装备妥当,可临开船时,船家却说船坏了需要修复。于是,叶存仁就和同僚们坐下来一边叙旧一边等待着。直到天完全黑下来,船只才修好,叶存仁向同僚们告辞,登船离去。


      船开得不快,慢悠悠地行驶着。夜色中,岸边有一艘大船快速追上来。叶存仁觉得奇怪,细看船上竟是跟随自己多年的师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