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建军节的作文 > 关于建军节的作文:庆祝建军节_600字

关于建军节的作文:庆祝建军节_600字

2022-07-22 来源:网络资源


  “雪皑皑,野茫茫,高原寒,炊断粮,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当我看到这幅图画时,《红军过雪山草地》这首歌回想便回响在我耳边,曾经读过的红军过雪山草地的故事也在我脑海里回荡。

  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自然条件极其恶劣,缺衣少粮,后有国民党的追兵,前面是终年积雪的雪山和草地,为北上抗日,红军迎着狂风,冒着严寒,忍饥挨饿,甚至是生命危险,不畏艰难险阻……肩负救国救民的责任不断前进。在艰苦的行军中,一位红军趁大部队休息时,独自一人去为战友们寻找食物,可是,一路艰辛,他不仅没找到还食物,还弄伤了自己,但他始终没有放弃。终于,皇天不负有终于心人,他终于找到了水与食物,给战友们带去了温暖。他还用随身带的毛笔在扁挑上写下“雪山草地”几个字,以记录下艰辛的岁月。后来,大队长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单独表扬这位老红军。

  回想到这里,我深深感到以前的生活是那么艰难,想起自己吃饭时总是洒一些饭粒在桌上,并且还有挑食的习惯,我感到无比的惭愧,我今后一定要改正生活的坏习惯,珍惜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给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

  长征精神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的学习也是一种长征。我们要以“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鼓舞自己,在逆境中不怕失败,敢于吃苦、不畏艰难,勇敢、顽强、不断前进!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烈士们!好好学习,完成先烈们的遗愿:为振兴中华而努力读书!为让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奋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