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写作素材 > 中考写作素材:中秋的优美_1200字

中考写作素材:中秋的优美_1200字

2022-07-21 来源:网络资源

      自加加林到阿波罗,人类几度登上月球,已经探明月球上既没有雍容华贵的广寒宫,也没有甘醇甜美的桂花酒,甚至于没有引力,连氧气也不足。所谓的月光也只是太阳光的反射而已。月亮被揭去了面纱,当然也随之黯然失色,于是人间灯火也不再被仅仅作用于照明,而是被充当与月光分庭抗礼的英雄斗士;于是夜幕下就多了一个彩色的世界,光华眩目。


      又是中秋,天上明月渐圆,家却远,思乡的种子渐渐萌芽,如雨后春苗般生长。小时候,中秋的印迹全在镶满五彩丝的月饼里,无暇顾及天上的月亮。欢娱嬉戏,玩耍双亲膝前。长大了,中秋的滋味被牵挂和思念填满,月色千里,天涯此时。淡淡愁思系两端,因缺思圆。很早,很早就准备着中秋的行程,中秋近了,行程却远了。失望如落英,纷纷洒洒,却又于事无补。


      今天,我又来到了中秋的月下,眼前是一个缤纷灿烂的世界。


      幽幽的月夜啊!你使我几多遐想。月光沉浸在整个大地,我的周围被月光照得雪亮,世界笼罩在圣洁的气氛里。我的感觉模糊了,心灵也在这圣洁中升华。抬起头来,仰望着无尽的苍穹和苍穹中的明月,思绪便如脱缰的野马飞驰在无际的原野。


      月色明亮,柔柔的光芒照到大地上,像是妈妈的眼睛,像是路旁的野花。在这样的月夜下,我想起了李白的诗,李白小时候把月亮看成是白玉盘。现在这月亮,不是就像是一个洁白漂亮的白玉盘么?月夜下,鸟也不叫了,白天喧闹的人群也都进入了甜甜的梦乡。他们会梦到什么呢?是明天的工作么?是家里可爱的孩子们么?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么?


      (二)月亮悄悄地上来了,就像一轮银盘,镶嵌在深蓝色的夜空上。月光静静的洒下来,整个世界好像都沉浸在银色的海洋里。月光下,人们那多姿多彩的的生活,犹如一支优雅宛转的月光奏鸣曲。


      “快下来,带你吃团圆饭去。”妈又在催促了。随后,我们便到了外婆家。


      外婆一看见我,亲热地摸了摸我的脑袋,给我一个月饼,“乖孙女儿,给。”我眯着眼睛,笑着拿了月饼,坐在椅子上……咦?这月饼正像天上的的那轮月亮的形状,我的脑海里好像隐隐约约的出现了一些画面……可怎么也想不起来。我很想知道,于是靠在椅子上,闭上眼睛拼命地想啊想……


      我和家人一起在阳台赏月。刚刚升起来的月亮倾泄下了一片清辉,月亮亮灿灿的,慢慢地,慢慢地变成了白色。月光静静地洒在了地面上,整个世界都被罩上了一层银色的光,镇上像被笼罩着薄薄的银纱。月亮穿过了云朵,将光辉洒在了马路上,马路就好像是用银子铺成似的。它还将月光倒映在了水面上,晚上的风一吹,河面上就波光粼粼的。


      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女孩,一会儿躲进了云里,一会儿又从云中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将大地浸成了梦幻一样的银灰色。看着月亮,又不禁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们是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了人们企盼团圆的中秋佳节。还令我想起了一首脍炙人口的名诗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表现了诗人李白思念家乡的感情。使我不时想起了驻守边疆的战士在中秋节这个日子里不能与家人团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