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立秋的作文:立秋要吃大西瓜_400字

关于立秋的作文:立秋要吃大西瓜_400字

2022-07-21 来源:网络资源

      外婆就说:“今天是立秋,要吃西瓜的。”


      外公搬起一个大西瓜,外婆手起刀落一开两半,啊,红彤彤的好有诱惑力哦。


      “来,用调羹挖着吃,多吃点。”外婆招呼我。


      我知道立秋是一年里寒暑的分水岭,立秋来了,预示着酷暑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


      但是为什么要在立秋吃西瓜呢?我去查了电脑。


      原来,立秋吃西瓜是我们江南一带的习俗,对于为什么吃西瓜却有着种种的说法:


      有的认为可以预防秋燥,避免来年生痱子、染疟疾;有的认为可以免除冬天和开春的腹泻;有的认为可以消除热天积聚在肚子里的不好东西,为过冬做准备;还有的认为立秋以后西瓜越来越少了,立秋时再吃一吃西瓜有依依惜别之意。


      好吧,不管说法如何,现在吃西瓜总不会错,甜甜的西瓜生津解渴,在这大热天是太有作用啦!


      我想,最好是一吃西瓜天气立刻变得凉爽起来,不会再有39度40度的高温天气,也不再有可恨的蚊虫可恨的苍蝇,到了夜晚不开空调也能够美美地睡上一觉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