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关于中秋的作文:团圆的日子(四)_900字

关于中秋的作文:团圆的日子(四)_900字

2022-07-12 来源:网络资源

      中秋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我们可以和家人欢聚在一起,共同吃月饼,赏月。


      传说,后羿在老百姓水深火热的情况下一口气射下九个太阳,然后娶了一个美丽的妻子——嫦娥。后来,后羿从一位仙人那得到了两颗仙丹。只要吃一颗,就可以长生不老,如果吃了两颗,就可以成仙。嫦娥知道了这个事后便趁后羿外出时偷偷吃下两颗仙丹,结果嫦娥感到身体很轻,慢慢地飘到月宫去了……。后羿回来后,发现妻子不见了,仙丹也不见了,焦急之中从其他人那里得知,嫦娥飘走了。后羿欲哭无泪,悲伤地走出门外,仰望天空中的月亮,发现月亮特别圆,也看见有人影在晃动,后羿便大喊爱妻的名字


      每逢中秋节,我都会搬把椅子放到阳台上,坐在上面赏月。这种令人心旷神怡的境界真好。有时候,我会捧着一本小说,靠在椅子上,时而感受到丝丝的凉风,时而感受到月亮那皎洁的光芒。过中秋节射要吃月饼的啊!每年的中秋节,我家都会搞一个小小的摸月饼的游戏。就是把豆沙馅的,玫瑰馅的等月饼放在一个盒子里,我们用红领巾将眼睛蒙上,用手到盒里抓,抓到哪个就吃哪个。这又给中秋节添加了难忘的中秋节。


      中秋节那天,我上午刚举行完生日派对,傍晚就和家人及妈妈朋友一家去后海酒吧街吃饭赏月了。


      我们来到一家湘菜馆,选择餐馆的顶层-露天赏月台。这里视野开阔,一眼看去到处灯火辉煌。餐馆紧靠后海的湖边,街道上人山人海,小朋友们捧着许愿灯,开心的笑着。月亮不知不觉就挂在了天上,开始还不是很圆,但慢慢的越来越圆,月亮也在慢慢的上升,从树干升到树梢,从树梢蹦到空中。夜深了,星星出现在了月亮的旁边,这时的月亮就像一个圆盘,旁边的“小珍珠”也在为月亮的美丽增光添彩。大家顿时被这月光吸引住了,妈妈情不自禁的说:“真是无与伦比啊!”


      吃完饭,妈妈说,月亮里的嫦娥会实现你们一个愿望,你们去许愿吧。姐姐带着我和阿姨家的小妹妹,去后海的湖边放许愿灯。姐姐买了个“美少女”,妹妹要了个“仙女下凡”,我则挑了个“哆来A梦”。我们点亮了许愿灯,把造型各异的灯缓缓的放入湖中,面对着我的“哆来A梦”我心里默默的想到:希望贫困山区的孩子也能像我们一样幸福快乐!许愿灯带着我的愿望渐渐的消失在灯群里,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湖边。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