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荷花_650字

荷花_650字

2022-07-01 来源:作文网投稿


  荷花

  六月份的时候,在武汉东湖,生长着一大片美丽的荷花。

  荷花花色丰富,以粉红色居多,也有少数是白色的、紫色的、浅红色及深红色的。有的荷花很大,有六七片花瓣,像一个大脸盆,而有的荷花很小,只有两三片花瓣,像一个小碗。有的荷花尽情绽放,有的荷花则含苞待放,还有的只是一个小花朵。荷花们宛若仙女,争相斗妍,恰似人间仙境。看着这样千姿百态的菏花,让我想起了宋代诗人杨万里赞美荷花的两首古诗词:“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六月份的菏叶大多数都是绿色的,只有少许老点的荷叶是黄色的,就像涂了黄色颜料一样。许多荷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根茎深深扎根于水中,顶起了菏叶,菏叶便亭亭玉立,长得就与荷花一样高了。而有些荷叶则平躺在水面上,像在悠闲的睡觉。但是它们都迎日而生,生机勃勃。清晨有些晶莹剔透的露珠就像宝石一样镶嵌在荷叶中间,极为美观。

  在这美丽的风景里,总会有一些小动物来做客玩耍。小青蛙时不时的从水里跳到荷叶上歌唱:“呱呱、呱呱”。小鸭子们着急地在菏花中穿梭,在寻找妈妈。还有几只小鸟也时常从天空中飞下来,站在荷叶上,等待着猎物。数不清的小鱼小虾在湖里自由自在的游玩,鱼戏莲叶间,溅起一朵朵水花。

  荷花是中国10大传统名花之一,被称为“活化石”,是被子植物起源中最早的植物之一,拥有1.4万年历史。荷花全身都是宝,莲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等都可用来做中药。荷花那种“出污泥而不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文章作者:张芯宁

  指导老师:巴伦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