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写作素材 > 中考写作素材:疫情素材积累(三)_1200字

中考写作素材:疫情素材积累(三)_1200字

2022-06-27 来源:网络资源

      11、3月16日国门为同胞而开而非为病毒


      入境确诊病例超过中国,成为我国多地新增确诊来源,疫情输入风险增加。而连日来,一些入境人士的欺骗、隐瞒和任性之举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国门为同胞而开,但绝不能给病毒机会。隐瞒疫情不仅害了自己,更会让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难逃道德谴责和法律惩治。祖国欢迎你,但也请守好不添乱的底线,不欺骗、不隐瞒、主动报备、自觉隔离,不要成为病毒的“帮凶”。(语文匠精评:果断有格局,详实有侧重。)


      12、3月17日全球确诊病例数突破18万


      英国升级防疫措施,德国关闭非必要的商店和游乐场,西班牙法国等禁止民众非必要出行,美国旧金山封城,各国各地区抗疫措施随新冠肺炎疫情升级而不断加码,策略有差异、强度有差别。正如世卫组织官员所言,此次疫情是可控的,“大流行不代表要束手无策”,积极对抗而非被动应对,寻求更优解而非无作为,是每个国家能够做也应该做的事情。千方百计拯救生命、竭尽全力护佑国民健康才是的人权。(语文匠精评:从世界的空间感列举“防疫措施”的情形,归结到“拯救生命、护佑健康”的宏大主题,伟岸有感召力。)


      13、3月18日愿下次相逢,山河无恙,你我皆安|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撤离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胜算渐显,而今凯旋。近两日,首批49支援鄂医疗队陆续踏上归途,不少人哭了,是挺过生死关头的如释重负,还有对并肩作战的依依不舍。“再见了,谢谢白衣天使”“欢迎英雄回家”,声声感谢、热情点赞,串联起白衣天使的回家之路,表达着对功臣最崇高的谢意和敬意。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谢谢你们,为武汉、为湖北、为这个国家拼过命。道不尽的感谢,说不完的不舍,愿下次相逢,山河无恙,你我皆安。(语文匠精评:引用暖心标语,精准概括英雄令人感佩的精神,献上真诚祝祷。)


      14、3月19日零增长不是终点,而是战疫新起点|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


      昨日,全国各省市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皆归0,消息鼓舞人心。这是14亿份努力凝结成的阶段性胜利,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的充分展现。但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掉以轻心仍可能使得疫情反弹;零增长也不是战疫的终点,防范境外输入风险、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是当下的新挑战。从“0”再出发,但这一次,我们有更丰富的经验和更坚定的信念,去打赢这场仗。(语文匠精评:用并列短语概括战疫成就,用整句来督导国人不懈抗疫。)


      15、3月20日“郭红”们的信息病毒必须清除


      “世界失控了”“华商太难了”……近日,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同时,一系列信息失真的文章在网上传播,最终造假者账号被封,相关部门也介入调查。战疫当前,一些利益熏心的团队为收割流量而大肆炮制、发布虚假疫情信息,不仅误导公众,还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对此,要加强监管、依法追责,让这样的“信息病毒”失去生存土壤;也奉劝相关运营者,切莫只要流量不要真相,为了生意丢了道义。我们每个人也要增强头脑免疫力,才能在纷繁芜杂的海量信息中,拨云见日。(语文匠精评:深刻痛心地剖析信息病毒的危害性和应对策略,写作时可以直接引用、增强行文的思辨力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