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优美段落 > 夏天优美段落 > 夏天优美段落:夏天的景色(二)_1500字

夏天优美段落:夏天的景色(二)_1500字

2022-05-17 来源:网络资源

      11、打开窗户,一股带着泥土清香的气息扑面而来。新鲜的空气像是一味药,一味可以提神、可以润肺的良药。呀!下雨了。看见这雨,我兴致勃勃,独自坐在门前,静静地欣赏着这夏天的雨,清凉的雨驱走了夏日的闷热,带来了舒爽的感觉,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草香,几只小鸭在雨中嬉戏,它们和我一样特别喜欢这清凉的雨。这雨也给农民伯伯省了不少力气,不用他们再去辛苦地给干旱的庄稼浇水了。夏天的雨,总能给人美的享受,美的意境,美的遐想……


      12、风吹了,柔柔的,细细的,但却是有劲的,又一瞬而过,如此的轻蔑,带有一点讽刺和调戏的味道。这种游魂似的感觉,想来是可怕的,但却又吹得人舒服,笑里藏刀。说不清它的内在,也懒得去想。树也动了,高高的树梢悠闲地一晃一晃,像一位老人的发梢被风吹动了。那树似乎在拼命炫耀它的威武,但它也确实是老了,也无奈——岁月催人,不知风已在它脸上划下了多少道伤痕。风仿佛是站在生与死的边缘的,风一推它便开始挣扎。看似是晃动,实际却是生的呼唤……


      13、雨停了,空气也变得湿润起来,丝丝凉风徐徐吹过,山上的花草树木一改恹恹的模样变得神清气爽。路边的花草叶上也多了几颗露珠,晶莹剔透,宛如颗颗翡翠,泥土中又散发出一种独特的气息,使原本丑陋、黑黑的它,多了几分色彩。


      14、夏天清凉的早晨,我独自摇着扇子靠在院子里的睡椅上,远处不时地传来几声鸟叫,那鸟叫没有韵律,也没有节奏,只是这么爽朗,这么随意的叫着——仿佛冲破了羁绊,冲破了束缚,反倒叫人心里多了几分舒畅。


      15、七月盛夏,夏婆婆又开始炫耀她的手下——太阳公公的厉害。太阳公公接到夏婆婆的命令,以最高的温度炙烤着大地,天热得发了狂,地烤得发烫、直冒烟,像着了火似的,马上要和巧克力一样融化掉。公路上的人寥寥无几,只有汽车在来回穿梭奔跑着。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一些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灰气,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觉得憋气不舒服。外面的花草树木被热得打不起精神来,耷拉着脑袋。


      16、江南的天气就是这样,虽热但也凉爽,让人感觉不到那灼灼烈日的炙烤,也无乌云压顶般的闷燥。柳枝摇摆,微风习习,漫步在那河岸边,踩着脚下青石阔道,心灵不觉寂静了下来。摆脱了勾心斗角,远离了喧哗吵闹。


      17、到了中午,天更热了,人们都躲在家里不出来,开着电风扇,吹着空调。狗狗们都躲在树荫下避暑,使出了自己的“独家绝招”——用舌头散热,它们像哮喘病人一样,不停地喘着粗气。家里的自来水都冒着热气、热乎乎的,小鸟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草木都垂头丧气,像奄奄等毙;只有那知了,在枝头发出破碎的高叫;真像破锣碎鼓在替烈日呐喊助威!


      18、暑月蝉鸣,天热得连蜻蜓都只敢贴着树阴处低飞,好像怕阳光伤了自己的翅膀。树的枝头,不时传来几声“知了知了”的叫声,那声音清脆而又动听,又时不时让你感到厌烦,而有时,老人们拿着扇子一边扇着,一边说着,一边听着知了动听的歌声,真是悠然自得。在宽阔的原野上,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像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空中没有一片云,没有一点风,头顶上一轮烈日,所有的树木都没精打采地垂着头。野草丛中,青草、芦苇和红的、白的、紫的野花,都被高悬在天空的一轮火热的太阳蒸晒着,空气里充满了甜醉的气息,真迷人。


      19、许多名人、诗人都爱赞美绿油油的春天、黄通通的秋天、还有那白茫茫的冬天,但却极少见到赞美夏天的文章。可见,夏天是个不讨人喜爱的季节。是啊,以前的我,也讨厌夏天。只要夏天一到,那些蚊子、蟑螂和蝉鸣便会出来骚扰你,那火红的太阳照的人睁不开眼,连出去玩的兴趣也没有,只有躺在家里吹着空调,是我在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了。但是那一年,我改变了对夏天的看法。


      20、热了几天后,在人热得受不了的时候,天说变脸就变脸,突然暗了下来,下了几天的大雨。雨下得可真大呀,“哗啦啦、哗啦啦,”一阵一阵的,一会大、一会小,小的时候从窗户看过去,像给窗户拉上了珍珠串成的帘子似的,大的时候犹如一条飞流直下的瀑布。外面的花草树木被大雨冲刷过后,都焕然一新,高高昂起了头,空气变得清新,气温也下降了许多度,好像一头扎进了秋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