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22年云南省昆明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

2022年云南省昆明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

2022-06-18 来源:网络转载

2022年云南省昆明中考作文题目


  四、写作(第27题,50分)(作文用黑色碳素笔填写在答题卡上)

 

  27.下面两道作文题,请任选一题写作。(50分)

 

  题一:初中三年,你和同学在课上或课后热火朝天地进行小组讨论,群策群力完成小组作业,这些都是你们开展过的合作学习活动。在合作学习中,小组的组建、组员的配合、合作完成的任务……一定让你获益良多吧!

 

  请回忆你和同学合作学习的经历,以“我们的合作学习小组”为题写一篇文章。

 

  题二:阅读下面材料,从中选择一个角度构思立意,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可叙述经历,可抒发情感,可发表议论。(文章主旨必须从所给材料中提炼,不得对材料进行改写、扩写、续写)

 

  碰到任何困难都要赶快往前走,不要“欣赏”那个让你摔倒的坑。

 

  ——黄永玉

 

  我相信,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许是一颗巨星,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只是一支蜡烛。

 

  ——史铁生

 

  如果你想让人造一艘船,不要让他去收集木头,也不要发号施令,而是要激发他对海洋的渴望。

 

  ——《小王子》

 


  三则材料给我们这样一些启示:不要因暂时的困难而停止前行的脚步;无论能力大小,都要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源自内心的动力是实现目标的关键。


 


  写作要求:


 


  (1)若选题一,请按要求写作;若选题二,请按要求拟题,然后写作。


 


  (2)立意自定,文体自选(诗歌除外)。


 


  (3)说真话,抒真情,忌抄袭。


 


  (4)文中请不要使用真实的人名、校名。


 


  (5)书写工整,不少于600字。


  2021云南省昆明中考作文题目

  2020云南省昆明中考作文题目

  2019云南省昆明中考作文题目


  编辑推荐:

  2022年云南省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1年云南省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2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