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祭拜祖先_6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祭拜祖先_600字

2022-04-04 来源:网络资源

      清明节。哎!说到清明节,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现在,许多人认为清明节始于节气。其实不然。传说战国时期,有个皇帝为了纪念忠臣介子推,定这一天为寒食节,也就是清明节的前一天。后来,唐玄宗被这个故事感动,昭告天下寒食节扫墓。清明节与寒食节只隔一天,干脆定在清明节扫墓。久而久之,清明节就成了人们扫墓祭拜祖先的日子。


      早上,我们吃完早餐,就出发了。乡村的景色非常优美。田野里到处是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小山上开满了红艳艳的杜鹃花,再加上啾啾鸟声,淙淙流水,好一幅生机勃勃的明媚春光图。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我们来到了祖先的坟墓前。爷爷一丝不苟地在墓前清理杂草,不一会儿就打扫干净。祭拜仪式正式开始了,所有到场的人恭恭敬敬的在坟前站好。爷爷从篮子里端出事先准备好的祭祀物品,有水果、菜肴,还有各种美味的零食放在坟前的石桌上,在三个酒杯里加满酒。只见爷爷在坟前插上三柱点燃的香,口中念道:“太公、太婆、爷爷、奶奶、清明到了你们走来吃,多吃一点”。话音刚落,便烧起纸钱来,边烧便口中念念有词,说完拜了三拜。我也学着爷爷的样子,合拢十指,口中念念有词,然后拜了三拜。仪式结束后,大人们在墓前聊聊家常,我们就开始吃零食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默默地想:明年的清明节我一定来上坟,我再来祭拜祖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