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节假期(二)_65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节假期(二)_650字

2022-04-04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清明节并未像往年那样,淅沥小雨缠绵不绝,而是微风习习,晴朗温暖,充满了春天的味道。


      早上6:30从家里出发,本以为走的够早,却没想到,仍是被安排进了堵车的队伍里,我百无聊赖的望向车外,一排排车仿佛是被按下了停止键,丝毫不见动弹,路边的油菜花开得正盛,我决定下车看看。


      下了车,我才发现那油菜花远比我想象的开得繁盛。一朵朵,一株株,开得那么热情,笑得那样活泼。那金黄的花瓣是幸福,是希望,是春风吹过,是万物的喜悦,是暖阳洒下后万物的芬芳。我望着油菜花停下了脚步,发起了呆,却被不远处的嬉笑声拉了回来。远处两个小女孩正互相推打,嬉笑着,旁边是一个年轻的阿姨,举着手机一副要拍照的样子,想必两个小姑娘是在争夺照片的C位吧。我眼中看到的,本是专属于孩子的纯真无邪、活泼烂漫,她们眼里散发着的,是澄澈的充满幸福的光芒。


      几经周转,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一个亲戚家。亲戚家门前也有油菜花,一簇簇的热烈鲜艳。表哥带着弟弟妹妹们在放风筝,我在一边看着,那真是生活最美的模样。


      下午天气依旧晴朗,妈妈决定和全家人一起爬山。山下的广场开满了樱花,粉红色的温柔的浪,像极了春天柔和的模样。广场上有人们在放风筝,风筝乘着风飞上了天,带着孩子的期盼的眼神,带着人们美好的期盼,飞上天空。


      外婆看到美丽的樱花,激动的像个小姑娘,执意拉着外公的手拍照,看着他们幸福的模样,我仿佛看到了外婆的青春岁月,她的羞涩,她的青春,她的被柴米油盐埋没了的曾经。


      清明,清明。心之清,心之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