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难过的清明节(三)_65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难过的清明节(三)_650字

2022-04-04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清明节,爸爸说带我去给爷爷上坟,早晨,我早早就起了床,期待能早点到爷爷坟前,因为那样就可以离爷爷近一点。疼爱我的爷爷在我六岁那年突然去世了,我十分想念他。


      上坟的路上,小树长出了浅绿的的嫩芽,那一点点新绿有些耀眼,可谁也没心情欣赏,谁也不说一句话,我望着车窗外沉思着,爷爷那慈祥的笑脸又浮现在我眼前。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经常看见小朋友的爷爷接孙女回家,我就特别羡慕,心想:要是我的爷爷在世也一定会接我回家的。爷爷很爱我,常常哄我玩、逗我开心。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超市,我看见一个布娃娃,漂亮极了,央求妈妈给我买,可是妈妈说我的布娃娃够多了,怎么也不答应。我的布娃娃是很多,可是没有这样的。布娃娃一头金色的卷发,一身淡蓝色的纱裙,还会眨眼睛,我太喜欢啦,急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回了家,爷爷知道了我哭的原因,一个劲地安慰我:“乖孙女,别哭啦,爷爷带你去买。”到了超市,我迫不及待地把布娃娃抱在怀里,再也不松手。抬头看看爷爷,爷爷正笑眯眯地看着我,眼睛里充满了慈祥和爱,爷爷真好!爷爷又给我买了薯片、酸奶等好多好吃的。现在回想起来,那薯片和酸奶的香味仿佛还在,可是爷爷已经去了遥远的地方。


      到坟地了,我们在爷爷坟前摆上供品,苹果、香蕉和橘子都是爷爷生前爱吃的,可是爷爷再也吃不到了。爸爸在坟前点燃了三炷香,那袅袅烟雾慢慢飘散了,就像爷爷那可亲的身影,慈祥的笑脸,我再也看不到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爷爷,不只是清明节这一天我想您,每一天我都在想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