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植树节作文 > 植树节的作文:植树记_800字

植树节的作文:植树记_800字

2022-03-31 来源:网络资源

      2020年3月10日我跟随济南小主人报小记者团一起去玉清湖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这可是我第一次植树呢!老师要求中午12点集合,但我整个上午都要参加数学补习班,时间非常紧张。因为对植树活动非常期盼,所以我早早地跟老师请了假,准备出发了!


      一路上曲曲折折,车上也没人说话,显得特别安静。突然我们看见了一条澄澈的、长长的小河,小伙伴们大声欢呼起来,河水真清呀,从车里可以一清二楚地看见河底的泥沙。老师说:“过了这条河我们就到目的地了!”大家一个个争着把头抬了起来,车缓缓地停了。老师把我们分成几个小组,听完老师的要求我们就兴高采烈地植树去喽!


      何贝尔、刘梦涵和我分在一个小组。我们争先恐后地把小树苗抬到一片采光既好场地又宽阔的地方。我眼疾手快地拿了把铁锹,这铁锹又大又重,自己使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拎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挖着坑。三个人齐心协力,不一会儿一个大坑就挖好了。何贝尔可兴奋啦,一下子就把小树苗放在了坑里,我和刘梦涵举起沉重的铁锹朝土多的地方一踩,再用手一摁,然后拼尽了力气一提,挖出一铁锹土,朝土坑填去,树根慢慢地被土“掩埋”起来。接着我们一起跳着蹦着把树根周围的土踩实。我自告奋勇要去打水,拎着小桶快步走着,调皮的小水珠一会儿落在我的腿上,一会儿又滴在我的脚尖,我顾不得管它,很快就回到我的小树苗身边。小伙伴们抢着和我一起给小树浇水。小树苗喝着甘甜的清水,挺直了身板,好像在说:“谢谢,谢谢你们,我一定会茁壮成长的。”就这样,我们种了一棵又一课,累得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一屁股坐在了土堆里。


      在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时间里,仅仅种了三棵树我们就浑身酸痛、头重脚轻,但看到一棵棵挺立的小树苗染绿了荒山,美化了环境,大家又感到异常兴奋。我们从植树活动中既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同时也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小伙伴们约定,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还来植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