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赏析:心中的风景_800字

中考优秀作文赏析:心中的风景_800字

2022-03-24 来源:网络资源

  十三个春秋转眼即逝,我的人生画卷中也留下了点点滴滴,它们就像一处处风景。而那些风景中最美丽的一处,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那是去年的九月一日,我开学一天。早上六点,我就起了床。窗外虽然是阴沉沉的,但这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我正在做准备工作,母亲却走出来:“今天我送你上学吧。”“什么?送我上学?”我心中暗自好笑,这新学校离家才一站路,哪里用得着让人送?母亲看我并不乐意,便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我便加快速度,不一会儿我就把东西收好了,正欲行,母亲又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两把伞。她说,外面可能会下面,便打算打伞送我,无论我怎么婉拒,她还是跟着我走了。

  天,果然飘起了雨,先是细小的雨丝,后来变成巨大的雨点,母亲的伞,在这时显得多么有用。我们到了车站,母亲看了看我肩上背的大书包,用手提了提:“这包太重了,我背!”我自然不乐意:一个初中生,哪里有让母亲背书包的道理?但我怎么抗的过母亲?书包便问问的挂在了母亲的肩上。

  公交车开来了,我动作快,一下子跳上了车,“快找个座位坐着!”迷情喊到。我便坐在了右边的椅子上。母亲一上车,司机就发动了车,母亲这才想起来我还没有刷卡,于是从我书包里掏出学生卡。公交车开得摇摇晃晃,母亲只好把左手绕过栏杆,拎起书包,用右手拉开书包的拉链。她索性把伞扔到了地上。打开书包,母亲右手掏了掏,没有找到!母亲不得不重新把书包拉链拉上去。拉上拉链比拉开要难。母亲一只手吃力地拎着包,又要用另一只手拉着拉链,同时还要固定自己的身体,豆大的汗珠瞬间就沿着脸颊流了下来。我的眼泪也流了下来。本来,把书包放在地上可以轻松地开关拉链,但是母亲不愿意弄脏我的书包!我扭头看着窗外,怕母亲看见,心中却对刚刚那一声声“不要你送”而感到内疚。再次扭头时,母亲已经刷了卡,很自然地背上了书包,坐在了我的后面。

  那一天,沿路的风景早已被我忘了个一干二净,但是,我知道,我心中的那一处风景,难以忘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