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形象(二)_800字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形象(二)_800字

2022-03-21 来源:网络资源

      再一次的观看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泪水在眼中滚动。


      多年来熟悉的那个人物霍然地出现在了眼前,许多年前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曾经为雷锋精神的永存而感到激动和共鸣,我们这些生于60年代的人,从小就是受的教育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精神领域里我们被共和国的英雄事迹所占领,黄继光、董存瑞、张思德、一个个战斗的英雄在我们幼小的心灵扎根,雷锋-----以他特有的魅力深深印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心中,学生时代几乎就是在天天的学雷锋做好事的氛围下度过的;他的事迹我们耳熟能详,雷锋的一切已经嵌入了我们的骨髓。


      多年后,当经济模式的转换带来思想上的变化时,有“雷锋3月来4月走“的说法,有人竭力将他贬低。但是,任何社会都需要美好的事物,雷锋不仅仅属于一代人,他的精神已穿越了时空。他带给人们的是真情互助的爱心而不是金钱交易,是对待工作的执着而非敷衍了事,是对待同志春天般的温暖而决不是攀附权贵、趋炎附势!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市场经济使许多的人迷失了自己,迷失在了金钱的石榴裙下,难道市场经济就不需要真诚、不需要温暖不需要真爱吗?


      当年看过了这部电影曾默默地决定:有机会一定到雷锋墓去看看,给雷锋叔叔献上一束鲜花。97年去张家界的火车上巧遇了一位抚顺钢厂的销售科长,聊起了雷锋的一切,因为是同一个时代的人,所以竟多了几分的信任和真诚,我想这正是雷锋精神不朽的写照吧。


      影片的最后也是高潮的部分,当黎明的太阳升起时,大群头戴志愿者红帽子的青年从四面八方赶来帮助乔安山推车,领头的女校长深情地向乔安山汇报“您不认识我,可是我认识您,您是雷锋叔叔的战友,雷锋叔叔是我当年的校外辅导员,我是抚顺本溪路小学的学生,雷锋叔叔牺牲的时候是您给守的灵……”“明年的清明节我们一起去看雷锋叔叔好吗?”音乐声响起让人荡气回肠……泪水止不住地扑簌簌地掉了下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