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形象(六)_700字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形象(六)_700字

2022-03-21 来源:网络资源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常听见人们常用这句话宣传雷锋叔叔事迹,也常看见人们做好事实践雷锋精神……在我的生活中,我的妈妈就是一个活“雷锋”,她几年前跟市光荣院孤寡老人结对子,于是,红军老战士曹爷爷成了我的另一位外公;去年,妈妈又加入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蒲公英”假日学校的志愿者老师……于是,我也下定决心,也要向雷锋叔叔和妈妈一样,经常做好事,做一名有爱心的小学生。


      在“雷锋”月,作为宁波市学生艺术主持表演团骨干的我,踊跃地加入到“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中。在《雷锋我来做》活动中,我在老师的陪同下,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给路上的行人讲述雷锋故事,拾起地上的垃圾,以身作则地向市民宣传雷锋的精神。在《雷锋故事我来讲》现场故事比赛中,我的精彩演绎更是引来了同学和家长们的驻足聆听,同学们对雷锋的形象和雷锋的精神在艺术层面上有了充分演绎,雷锋精神也深入了他们的内心,融入了他们的生活,让他们争做生活中活“雷锋”。


      我不仅在“雷锋”月学雷锋,平日的我也时常关注身边事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看到地上有遗漏的果皮、纸屑,我会弯下腰把它们捡起来,放近附近的垃圾箱,看到地上变干净了,我心里感到一种莫名的欣慰;教室的窗户玻璃变模糊了,我会主动过去把它擦干净,看着明亮的窗户,我感到光荣;看到教室外的走廊上的“长明灯”一直在“工作”,我会跑过去把它们关掉,为学校节约资源,我感到自己为低碳环保做了贡献;在书法课上,一年级的小男孩不会涮盘子,不会涮笔,我全心全意地教他,并帮助他……


      这些点滴的小事,也许很平凡,但却都见证了我的进步,见证了我的成长,见证了我帮助别人后的快乐。我坚信!雷锋精神永伴我成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