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元宵节习俗_50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元宵节习俗_500字

2022-02-23 来源:网路资源

  元宵节,我们这里农村有一种习俗,是小孩子玩的游戏,叫“点点财”,以示来年大发财的意思。元宵节的晚上,各家的小孩拿了扎好的柴,点上火,在自家的田里、田岸上挥舞着点燃的火把,嘴里不停地唱:“点点财,点点财,点到明年大发财。我家的棉花白又大,你家的棉花鸡屎干;我家的柴箩宣天高,你家的柴箩荸荠大……”

  今年元宵节的下午,我和同村的几个小伙伴聚集在一起,商量了一件“大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想想过去“点点财”的说法,只想着自己家过上好日子,不把别人的死活放在心上……邓小平爷爷不是说要走共同富裕之路吗?有句广告语也说得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我们怎么可以还像以前一样“点点财”呢?现在已是二十一世纪了,我们玩的游戏也应该是别出心裁,顺应祖国大好形势……对!就这么做。

  吃过晚饭,烟花从四面八方升起来,小伙伴们举着点燃的火把,从家里冲出来,大家一列纵队,好像有谁在无声地指挥,大家异口同声地唱起来:“点点财,点点财,点到明年大发财。家家的棉花白又大,家家的柴箩宣天高……”大人们听着听着,由开始的惊讶转为齐声哈哈,边声说“大家好,大家好……”

  真是五颜六色的火花结成彩,千千万万的灯火一片红,祖国大地处处喜洋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