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聚元宵_90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聚元宵_900字

2022-02-23 来源:网路资源


  今晚又是一年一度的元宵夜,听别人说这次元宵会特别好看。听了别人的话,我就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兴奋。

  吃着晚饭的我却心不在焉,总想着这些队伍来了没有,饭是早早的吃好了,我迫不及待的趴在窗户这看。钟表上的时针从六渐渐挪到了七,可队伍还没有到,渐渐,当时针接近八的时候,海这边突然响起一阵鞭炮声,霎时间礼炮冲进了天空,将蒙上黑布似的天空印的雪亮,在鞭炮声中,锣鼓慢慢声响起来了,队伍的脚步也徐徐靠了过来。听这架势,准是庆元宵的队伍来了,我赶紧冲出门外,占据了一个有利地势——新华书店上面的走廊,哪里可以把下面的一切事物看的一清二楚。

  队伍还没走过来,我低头一看,哇!好家伙,今天晚上总算真正见识到“人山人海”这个词,队伍要走过的刚好是个十字路口,十字路口的四面八方是人,黑压压的一片额的努力维持秩序。锣鼓声越来越响,队伍越来越近,所有人把,几个交警正在焦头烂目光投向队伍走来的方向,来了!一辆警车带头徐徐向我们开来,后面的面包车上挂了电视,上面放着元宵的习俗,后面是一辆辆的电瓶车上面插满了旗在风中摇曳。今年是龙年哪能少了龙,瞧!随后跟着便是两条金光闪闪龙,两条龙随着红灯笼一上一下。当龙来到马路中央时,街道上乱成了一锅粥,人们一起在龙下钻来钻去,这景象太壮观了,没有亲眼看到的没法想象,两边的人互相交换着位置,连这两位交警不知道挤哪去。在我们这,小孩钻龙灯寓意可以壮胆,大人钻龙灯寓意着吉祥美满。一些钻过去的,心里这高兴的劲儿甭提了,这些被人群挤在外面的人拼命往里面挤,所有人忙得不可开交,龙的队伍只能一点一点艰难向前挪移。

  看,下面的彩灯更是好看,先上场的是海鲜灯,人们把海鲜灯和帽子连在一起顶在头上有虾有鱼,最有趣的要数河蚌灯了,人在蚌壳里别提有多好笑。最后出场的是十二生肖,由龙带头,十二个动物依次走过去。今年的队伍要比往年的要长的多,惹得大家兴高采烈,随着队伍一路追过去,锣鼓声和欢笑声一直没间断。

  这就是我们的元宵,有锣鼓有彩灯,最重要还有人们的笑声,夜空中挂满了人们放飞的许愿灯,它们在夜空中亮着,代表着大家一个个心愿与祝福,让我们一起欢聚元宵。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