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健身的作文 > 关于健身的作文:可贵的体育精神(五)_900字

关于健身的作文:可贵的体育精神(五)_900字

2022-02-21 来源:网络资源

      体育,一个简单的字眼,却能让人走向健康;体育,让一个国家不再懦弱;体育,让一个集体从分散走向团结。


      体育的好处很多:减肥,锻炼肺活量,可以加强内脏器官功能,可以使身体强壮,增强免疫力,锻炼体能和毅力。


      我们大学生正处在花季的年龄,精力旺盛,而大学体育通过各种具备培养学生竞争能力和满足学生校园娱乐功能的体育竞赛,满足了我们发展自己竞争能力的欲望,还能满足我们展现自己体育才能的愿望;同时也为校园创造一种娱乐、放松、和谐、心情舒畅的环境,使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投入到喜欢的业余生活中去。


      与此同时,体育也让我领悟到许多道理:我们要永远热爱生命,有了生命,才有追求一切的资本。如果我们是一串数字,生命就是1,有了金钱,是1后面的0,为10,:有了朋友,又加一个0,为100??但是,去掉这个“1”,其余的就都是“0”了。


      所以体育锻炼并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它更需要团队的力量。


      体育活动具有群体特征,可以加强人际交往,增进学生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培养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当代社会需要年青一代具备的品质,是许多学科所难以做到的,体育运动自身的特点。对学生品德和意志品质的培养具有特殊的作用。


      大学生活中的体育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更重要的是让你抛弃了烦恼,在忘我的投入中,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勇猛顽强的作风,提高了敢打硬拼的斗志。体育运动,贵在坚持,坚持下去,必有好处!体育兴趣的培养,有赖于对体育活动愉悦身心和取得成功的情感体验,可以和体育意识的培养相结合起来。课余体育活动不拘一格,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变,符合我们的心理特点,通过课余体育活动来培养我们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有独到的作用。我们参加课余体育活动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内容、形式和方法来满足愉悦身心的情感体验。因此,课余体育活动对培养我们学生的体育兴趣有着重要的作用。


      只要体育习惯一旦形成,体育活动就会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内容。在运动之中,我感受到体育所带给我们的快乐、健康,青春不是永恒的,生命不是永远的,时间也不是停留在那一个时段,但是,体育却是不分年龄,不分种族,不分男女的!让体育带给我们更多的欢乐,更多的健康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