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健身的作文 > 关于健身的作文:我与体育运动(五)_900字

关于健身的作文:我与体育运动(五)_900字

2022-02-21 来源:网络资源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句格言的时候,怎么也弄不清它的意思。走一百里路,已经走了九十里,还差十里,就到达目的地了。为什么说这才刚走了一半呢?我带着这个问题去问老师。老师讲解了半天,我还是将信将疑,可是没过多久,在一次体育课上却有了亲身体验。


      那节体育课的教学内容是测验八百米中长跑,这可是我最头疼的一个长跑项目了。我硬着头皮站在了起跑线上。“砰”发令枪响了,我赶紧迈步跑起来。开始二百米,我跑得还可以,一边跑一边瞟着同组的同学们。第二个二百米我边跑边开始出汗了。我一边调节着节奏,一边暗暗给自己加油鼓劲: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跑完七百米了,我感到浑身发酸,两腿像灌了铅,呼吸也变得气粗了,步子也迈不开了,我向前望了望,哎哟,还有一个弯道,足足有一百多米。“还坚持得了吗?”我问自己。十步、二十步……这段跑道怎么这样长啊,比前七百米还要长。我只觉得心要从胸膛里蹦出来,嗓子又干又热,两条腿已不听使唤了,眼睛不自觉的闭上了。我听见老师同学们在喊“终点要到了,冲刺啊!”我睁开眼,只觉得自己要窒息了,实在没有力量向前跑了,便由跑变走,最后腿一软,跪坐在地上了。


      同学们到达终点后,又都朝我围拢过来,几个同学说:“看,就差那么二十几米!”我也懊悔地摇摇头。我今天就为最后二十几米而失败了。跑完七百米只能算是跑过了一半,而失败则在这最后的几十米上,这不正是“行百里者半九十”吗?


      是啊,十里对九十里而言是短的路程,但却是关键。在体育运动上,短跑的最后一秒,跳高的最后一跃,足球场上的最后一记射门,不都体现出“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吗?只有在最后关头冲上,才能获得成功,反之,则功亏一篑。


      在学习上、生活上乃至人生道路上,止步于九十,前功尽弃的现象还少吗?就我自己而言,不也从止步于九十中得到了教训吗?“行百里者半九十”道出了多么深刻的哲理。


      这件事难忘,给我深刻启迪。


      到现在为止,我们的作文学习已经告一段落。这一段落,是一个入门的段落。我们学习了要写好作文应当注意的一般问题,如何构思,还学习了作文的几个具体技能:扣题和拟题、详写和略写、描写、议论等。大家要认真总结复习,争取在期末的语文考试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另外,还要把下面这篇作文写好,作为我们这一阶段学习的一次考试。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