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时事论据:魔性的网络流行语_500字

时事论据:魔性的网络流行语_500字

2022-01-28 来源:网络资源

      “awsl”“xswl”“zqsg”“nsdd”……这些密码一般的缩写语,对许多人来说完全陌生、不知所云,而对一些人来说,却是他们最熟悉不过的“日常用语”。


      在网络这个虚拟空间里,人们每天都在传递着难以计数的信息。网线打破了时空的界限,“人以群分”变得更容易,具有共同爱好、共同兴趣、相似个性的人,能够迅速、自发地聚合成大大小小的社交圈子。


      根据相关报告,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8.29亿。其中,年轻群体是“网上冲浪”的主力军。


      张扬个性、表达自我、注重娱乐……年轻网民的这些特质,在网上发挥得淋漓尽致。“秀儿”们运用文字吐槽与表情包玩着各种“梗”,在“哈哈哈”的过程中悄悄实现了某种心照不宣的默契。


      饭圈女孩的缩写、B站弹幕的高能预警、游戏圈的操作术语、同人圈的设定名词……这些旁人看不懂的圈内“黑话”,不仅将“吃瓜路人”隔绝在外,也是一套“接头暗号”,通过自发地使用它们,“圈内人”获得了在某个群体中的归属感。


      网络“黑话”,怎样改变了我们的语言习惯?在网络用语的冲击解构下,汉字语言的传承与发展,该何去何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