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初二演讲稿:《世界充满爱》_750字

初二演讲稿:《世界充满爱》_750字

2022-01-28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世界充满爱》!


      真正的爱是伟大的、又是极其平凡的。人们常说:“出门走好路,出口说好话,出手做好事。”这寥寥数语包含了多少至真至诚的爱!


      姥姥曾经说过:“看一个人最主要的是看心,然后才是一个人的学历、家境……”记得电视剧中有一个片段:一位刚从国外学习回来的女医生,走了大约十分钟的路程后,一个小偷抢了她的钱包。女医生立即追赶小偷,等追到小偷的时候,发现小偷躺在地上。刚开始,女医生还以为他在装晕,等连叫了好几声还没反应之后,女医生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且做着急救工作。等到了医院,小偷醒来时一声不吭。医生说必须交住院费、医疗费之类的费用。最后找到了女医生,女医生说小偷是个孤儿,然后,出于可怜他替他交了一切费用,并且和他交了朋友,教他怎样做一个正直的人,怎样挣钱……这位女医生不计前嫌,救了这个小男孩,也多了一个朋友。这难道不是一种爱的表现吗?


      也许有人说,她是位医生,救死扶伤是她的天职,就是她应该做的。那么,我想说:“没有任何一个人生来就有必须做的事情。她救人是因为她有一颗善良的心。”


      又比如说,一篇文章中的一个片段:地震之后,周围的建筑物都早已变成废墟,一位父亲没日没夜的找了自己的儿子数十日。邻居、亲戚们都劝他不要找了。可这位父亲依旧继续寻找自己的儿子,等找到儿子的时候,他的手上已经被许多尖锐的东西划伤了许多伤痕,眼睛里布满血丝。这难道不就是父爱的表现吗?


      人世间有许多真爱!例如:母爱、父爱、同学之间的友爱、社会之间的互相关爱。孟子曾说:“人有四心:恻隐之心、羞恶之心、辞让之心、是非之心。这即是善,更是人间真爱!”他们都启示我们:世界充满爱!


      人间自有真情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爱的人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