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演讲稿:《用心感恩生活》_1200字
大家好。
我来自四1班,我叫刘小榕。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心感恩生活》。
小鸟喜欢蓝天,人们热爱和平;同学们爱美丽的校园,我更爱敬爱的老师。一次“爱心妈妈颁奖典礼”活动中,我认识到了自幼患病的小星星和他满头白发的奶奶,认识到了母亲早逝的郭小平和他敬爱的外婆,还认识到了一出生就被送人的张建叶姐姐和她尊敬的养父。我们羡慕、感动、感激。敬爱的老师,你们费尽心机,为我们成功的设计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让我们深深感动和懂得: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我们这个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么多彩,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情谊。
记得爷爷冒着倾盆大雨来到学校门口接我放学,记得妈妈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为我洗衣做饭,记得长年在外务工的爸爸电话里一声声嘱咐,记得我们敬爱的老师孜孜不倦的身影……在过去的日子里,你的家人、老师、朋友一直在你身边紧紧相伴,不管是困难或快乐请你一定记得向他表达你的感激之情;在成长的日子里,爸爸妈妈已经长出丝丝白发,而当你每天放学回家依然能品尝到他们亲手给你准备的热饭热菜时,别忘了感谢;在过去的日子里,你或许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惑,但你还有随时听你诉苦并为你解决困难的老师和朋友,而他们不正是你成长、成材之后最想感谢的人吗?
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感恩并不复杂,只要有心,真心诚意谁都能做到。
敬爱的老师,您告诉我们,感恩是一种行动,只要你真心诚意的做了就会有感动。感恩是一种爱,在感谢帮助你的,疼爱你的人的同时也体现出你对他的一种爱。感恩也是一种宽容。宽容伤害你的人,宽容欺骗自己的人,宽容藐视你的人。感恩是一种回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老师的教导之恩,回报一切给予你帮助的人。感恩是一种顽强的拼搏。人生的路上充满荆棘,无数的挫折也许会让你泪流满面。但只要你永不放弃,总有一天会取得成功,你也会变得更加坚强。感恩是对生活充满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每天都有灿烂的阳光,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期待。
在如今物欲横流的年代,许多人的心灵都蒙上了一层灰,变得麻木,甚至是冷酷。有些同学错误的认为父母对我们的养育是理所当然的,老师的帮助是情理之中的事。埋怨生活,埋怨一切。剩下的只有抱怨,失去了那份润滑心灵的感动。其实身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我们该如何抚去蒙在心灵上的那一层灰呢?所以学会感恩,用心去感恩生活变得尤为重要。
老师们同学们,感恩是一份信仰,是一种坚守。感恩的心容易感动,感动的心充满感激,感激的心充满快乐。当我们懂得感恩,或许就会明白付出是我们能含蓄而热烈的表达方式。让我们一起用感恩的心传递感动。一同感恩生活,让我们的生命灿烂多彩,让我们的生活五光十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