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初一演讲稿:怀着感恩的心_750字

初一演讲稿:怀着感恩的心_750字

2022-01-28 来源:网络资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怀着感恩的心一路走来”。


      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和大家在一起聊一聊当下倡导并受到人们广为关注的感恩教育。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今天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那就是感恩。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感谢朋友让我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老师教给我知识;感谢太阳让我获得温暖;感谢今天的对手让我不断进取、努力;更感谢学校给予的这次机会。


      有些人对感恩教育还不大明白。我们曾被哪些事情感动过呢?我想起看过的一个真实的故事:唐山大地震,几十万的生命,随房屋的轰然倒塌,霎时归为沉寂。在清理废墟中,人们发现了一件震撼人心的事:许多年轻的母亲,都把孩子紧紧护在怀中,在这生死关头,她们最先想到的是孩子,几乎在同一时间,用同一种方式,以血肉之躯保护小生命。孩子们在母亲的怀里虽然永远闭上了眼睛,身体却毫发未伤。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母爱啊!


      可是同学们,你们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不少同学总是不断地报怨自己的父母这样不好,那样不对,对父母的行为和做法挑三拣四,横加指责,甚至于直接与父母顶撞!你们知道自己父母身体的健康状况吗?你们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吗?想想看,父母为你们付出那么多精力和心血,你关心过他们吗?你为你们的父母做过什么呢?同学们,我想说,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们应该怀着感恩的心,感谢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为他们尽自己的一份孝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同学们,让我们象这首歌词里所写的,学会珍惜你的幸福吧!学会感谢你身边的一切吧!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一路走来,让我们的人生焕发出光彩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