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新华社新年献词(四)_70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新华社新年献词(四)_700字

2022-01-28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在必经的‘寒冬’里,也带着必然的希望。”在给年轻人的信里,张桂梅这样写道。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实现梦想的征途,从来都不是风和日丽、鲜花满地,奋斗者总是在披荆斩棘中探路前行,在闯关夺隘中奔向远方。听!这是“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冲天干劲,是“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豪情,是“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的攻坚魄力……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我们就是这样一路风雨兼程向前进,中国奇迹就是这样一步步创造出来。


      新的一年,无论是国家发展的大棋局,还是家家户户的小日子,都可能面临种种“难”与“坎”。新时代向我们发出了美好的邀约,也将林林总总的“问题清单”放在我们面前。何以解忧?惟有改革。何以圆梦?惟有奋斗。


      艰难险阻,是压力,也是动力;是挑战,也是机遇。新的征程上,实现我们的梦想,更须靠艰苦奋斗来干事创业、以攻坚克难来破局开路。当农民用汗水浇灌出丰收的喜悦,当工人以技艺挺起中国制造的脊梁,当科研人员日夜攻关破解“卡脖子”难题,当工薪族在奔波忙碌中守望家人的幸福,当创业者怀揣“小目标”艰辛打拼……中国大地上比比皆是的动人场景,无时无刻不在告诉我们:圆梦,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


      2021年11月,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电影《长津湖》夺得我国影史票房冠军。精神的力量总是穿越时空,给予人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今天,重温杨根思烈士的豪言壮语,依然振聋发聩、气壮山河。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就是要有这么一种不信邪、不畏难、不服输的精气神,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