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新年贺词-历史与未来_75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新年贺词-历史与未来_750字

2022-01-28 来源:网络资源

      这是习近平主席连续第9年发表新年贺词。在此前8年的贺词中,习主席一共6次提到“历史”这个词,而2022年新年贺词,“历史”出现了6次。


      “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历史”成为高频词,与过去这一年——2021年的历史方位有关。这一年的“三件大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无一不聚焦于历史。


      在新年贺词中,习主席谈起7月1日的百年盛典:“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感慨系之,历史征程风云激荡。”谈起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


      2012年12月28日,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不久的习近平,在登门走访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时,曾谈到毛主席和黄炎培在延安窑洞关于历史周期率的一段对话,这就是著名的“窑洞对”。


      2021年11月,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也谈及“窑洞对”。他说,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起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


      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再谈“窑洞对”。他强调,“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


      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这一年的新年贺词透露出“向历史致敬、向未来出发”的鲜明信息。


      既有岁月可回首,亦有前程可奔赴。习近平主席说,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


      一起向未来!每一个你我,都要为中华民族的历史宏愿而奋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