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新年贺词-世界与中国_65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新年贺词-世界与中国_650字

2022-01-28 来源:网络资源

      新年贺词,既谈中国,也看世界。


      世界总人口已经突破75亿。14亿多人的未来,与75亿人的未来,息息相关。


      在2014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说,“宇宙浩瀚,星汉灿烂。70多亿人共同生活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应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发展。”


      今天的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抗疫合作是当前头等大事,而疫苗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是习近平主席作出的庄严承诺。这一年,世界看到中国一步一个脚印:9月9日,习主席在出席金砖会晤时宣布,中方已提供超过10亿剂疫苗和原液。9月17日,出席上合峰会,更新为“近12亿剂”。10月30日,出席G20峰会,“提供超过16亿剂疫苗”。11月12日,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超过17亿剂”……


      12月31日,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宣布,“截至目前,中国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这意味着中国成为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全球使用的疫苗中,两支就有一支是“中国制造”!


      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并不仅仅是疫苗。这一年,习主席鲜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提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提出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世界很大,大到我们拥有不同的肤色、语言、文化和时差;世界又很小,小到我们共享同一片天空、同一个地球和同一个未来。


      习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说,“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一个分裂的世界,无法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一起向未来,才能迎来隧道尽头的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