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贺新春_80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贺新春_800字

2022-01-23 来源:网络资源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沐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大年初一我们踏上了回故乡的旅途。


      杭州城中大红灯笼高高挂,四处张灯结彩,西湖边人群熙熙攘攘,饭店里的香肠酱鸭,终不及故乡来得有年味。门前的两个灯笼是奶奶亲手编的、糊的,年年都是崭新的两个;门前的一副对联是请原来村里初中老师写的,毛笔字苍劲有力,透着勃勃生机;走亲访友,相互问候,温情脉脉;最喜欢的是奶奶炒的青菜,又甜又糯。不知道今年还在不在了?看着车窗外的景物渐渐熟悉,近了、近了。近乡情更怯呐。


      推开半掩的门,一股暖意扑面而来,丝丝菜香钻入鼻尖,还是那熟悉的味道。奶奶忙招呼我们坐下,把我拉到跟前,说:“看看是不是走长高了?”奶奶拉着我的手好好地打量着我,我也看着奶奶,鬓如霜,背似弓。还没来得及和奶奶好好唠嗑几句,姑姑叫我们吃饭了。一家人围坐在桌前,杯中都斟上了酒或饮料,一道道家常小菜,其乐融融,开开心心,这是春节该有的样子。


      下午雨后初霁,和姑姑们一起去拜年。舅公门口等着我们,一见我们来就咧开了嘴。桌上已经摆好了我们爱吃的点心和糖果。一番寒暄问候后,大人们喝茶谈天,我们小孩子呢就三五成群,上蹿下跳,好不快活。手牵着手,在小溪边散步,各自说着学校里发生的趣事,比如谁谁干了事,被老师骂了,某某某因为干嘛被表扬了。我们又到公园里去荡秋千,阳光洒在身上暖意融融,笑容荡漾在嘴角甜甜蜜蜜。和哥哥姐姐相处的时光总是那么快乐。回到舅公家中,已是夕阳西下,聚散苦匆匆,舅公不舍地把我们送到车上,临行前不忘给我塞上一个红包,勉励我玩好好学习。挥手自兹去,再见了舅公。


      在故乡的几天时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走亲访友,或在家迎接客人,可谓是热热闹闹,欢欢乐乐。可也渐渐发现有些长辈变得沧桑了,变得更老了。奶奶的手脚不像以前那么利索了,也吃不下两大碗米饭了。不改的是那长辈对我们这些晚辈的关爱。


      辞旧迎新贺新春,春节在落下了帷幕。这星星点点的记忆会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