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贺新春(二)_90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贺新春(二)_900字

2022-01-2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春节我们全家在北京过年,一想到以往连续几年在海南过年时的海中畅游、沙滩玩乐……还真得给自己找点事做,否则就只能伴着雾霾,拿着手机,看看电视了。所以,我决定拿上爸爸刚送我的索尼相机,运用上学期学会的一些摄影知识,准备大显身手了。


      “咔嚓,咔嚓……”也不知过年期间我拍了多少张,肯定过百了。我把全部照片都传到电脑里,精挑细选了十三张,我一一起了名字,准备做一个台历,送给爸爸妈妈。其中有小猫闹闹偷吃鱼、全家一起看春晚、年夜聚餐大合影……,我最喜欢的一张是“妈妈脸上的面粉”这张照片了。


      那是大年三十下午,我们全家包饺子,姥姥和面,爸爸擀皮,就连怀着弟弟的妈妈也忙着包馅,我的工作也很“重要”,那就是——摆饺子。一会儿,我发现妈妈双手都是面粉,不经意间,妈妈抹了一下鼻子,弄得脸上有几块白。我以最快的速度拿起相机,喊了声“妈妈!看这里。”“咔嚓”一张精彩绝伦的照片诞生了,大家看着照片笑作一团,妈妈笑得直捂肚子,爸爸用手指着我说:“你瞧,妈妈肚子里的小弟弟也在笑呢!”


      “年夜聚餐大合影”这张照片我也喜欢。


      在全家准备吃年夜饭的时候,我觉着运用我刚学会的延时摄影,展示我实力的机会来了。我架上三脚架,胸有成竹的指挥着大家摆好姿势,“3,2,1,干杯!”咦,照片中我怎么只有半个身子,原来我按完快门还没来得及跑回来就照了。我遗憾的说:“对不起,演砸了。”“没关系,麻烦摄影师再拍一次吧。”妈妈安慰我说。我赶紧调好相机,把这次延时拍照的时间调长一点,按好快门,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回去,大家举起杯,等了一小会儿,姥姥问:“怎么还没照啊?”,我心里也泛起了嘀咕,“呀,是不是出问题了。”“我去看一下”我边说边跑到相机前面,“咔嚓”拍成了我的一张大头照。我心里不甘心,但有些不好意思的对大家说“让我再试一次行吗?”“没问题,今天高兴,我们再喝一杯!”爸爸笑着对我说。我长出了一口气,镇定了一下心情,心想“这次不成功便成仁!”


      “干杯!”一张全家福大合影终于成功了。


      看着自己一张张充满欢乐的作品,我想:“无论是在海南过年,还是在北京过年,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最宝贵的是珍惜爱你的人。”下学期,我又报了摄影课,我会努力掌握摄影本领和技巧,不久一定会拍出更好更有意义的照片,请大家拭目以待,看我的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