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隆重的节日(三)_60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隆重的节日(三)_600字

2022-01-23 来源:网络资源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在我的家乡石泉更是如此。


      除夕是一年的最后一天,所以过的分外热闹。一大早,人们就早早的起来,在门窗上贴上红红的对联和年画。街道上早已是人山人海,有卖灯笼的,卖春联的,还有买各种烟花爆竹的。街道成了大卖场。许多店铺都关门了,只有少数几家还在营业。中午,人们开始准备晚饭,好在晚上做出一桌满汉全席。从下午开始,你的耳边就会不断响起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一直到凌晨左右,从不间断。晚上,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喝酒谈笑,鞭炮声、谈笑声汇聚在一起,奏响了一曲动听的交响乐。


      除夕过后,就是初一了。初一这一天,大多数人都会走亲访友,去亲戚朋友家拜年。


      最热闹的莫过于元宵节了。这一天,家家户户吃汤圆。汤圆有各种馅儿:芝麻馅儿、核桃馅儿、豆沙馅儿。口味丰富多彩、不一而足。这一天,还要猜灯谜。猜灯谜从宋代起源,一直流传至今。每年县城都会举行猜灯谜活动,无论男女老少均可参加。举办活动时,广场上人山人海,人们的谈论声、广播声汇成了一股声音的流,这股流为春节增添了几分别样的色彩。晚上,人们还会在空旷的场地燃放孔明灯,当一盏盏寄托着美好心愿的孔明灯飞上天空时,每个人的心愿仿佛都得到了满足。


      春节是中国特有的传统节日,它蕴含了我们中国特有的文化习俗。我爱家乡的春节,更爱我美丽富饶的家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