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家乡的节日气氛_65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家乡的节日气氛_650字

2022-01-23 来源:网络资源

      按照我们家乡的老规矩,春节差不多在腊月中旬就开始了,在腊月十五,家家户户都会腌制腊鱼腊肉,肉和鱼都是用柴火熏制而成的,吃起来美味可口,是我们家乡的春节特色之一。


      除此之外,这一天我们还要做豆鼓,到了年底度过发酵软化之后密封,等到过年蒸菜的时候,放上一两勺道菜的旁边,色香味都俱全,吃起来鲜美爽口,可以和臭豆腐堪比了。


      在我的家乡,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吃自家做的腊鱼腊肉,还有霉豆腐,豆谷之类的,这些农家开胃菜都是年夜饭桌上必有的。


      大人们忙乱,小孩子们欢喜过年。过年了,小孩子们可以买各种吃的,玩的,尤其是玩的,过年了,小孩子们就要缠着大人们为他们卖烟花爆竹,好在过年的时候大干一场。但大人们就有的忙活了,要大扫除和买年货……根本闲不下来。


      到了春节的前一天,我们都会和妈妈一起休息,因为为了在春节更有精力过年,在春节的这一天好好放松放松。


      到了三十号早上,大人们早早就起来做年夜饭菜了,而我们小孩子也要早早的起来,帮他们把桌子上的东西都准备好,做好一切准备。为的是让他们给红包的时候多放一点压岁钱。


      正月十五,我们就要吃元宵了,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用什麽推出面粉,做出正宗的纯手工汤圆吃。到了晚上的时候,我们的孩子都要去猜灯谜了,为的是可以得到一些小奖品。每到元宵节,我们的孩子都会要去洗劫,这难道不是快乐又美好的日子吗?


      元宵节过了,春节也就差不多就要结束了,小孩子们也要准备开学了,天气渐渐变暖,大人们也要照常工作了,这就是我们家乡的特色春节。哈哈哈,看看我们多么的欢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