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四)_55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四)_550字

2022-01-23 来源:网络资源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它有着五千多年的传统节日。比如:春节、元宵节、重阳节等。


      在这些传统节日中,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每当春节来临时,家家户户都非常忙碌。有的人家开始大扫除,里里外外都打扫干净。有的人家开始准备年货。购买各式各样的东西,迎接春节的到来。


      每当春节还没到来时,我就开始盼着奶奶蒸的肉圆子。它的味道很特别,咬一口让你永远也忘不掉这种味道。它的做法很简单,先把面粉到进盆里,放一点开水在里面,然后开始搅拌,最后扭出一个洞,把馅给放进去,蒸一下就做好了!肉圆子还有寓意吧,人们经常说的团团圆圆。


      春节来临了,大家开始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年夜饭还没开始前,奶奶拿了一根香向菩萨烧香磕头。我也跟着做起来。年夜饭开始了,爸爸第一个站起来向爷爷奶奶敬酒,爸爸说:“身体健康。”我向爷爷奶奶弯腰要红包,然后大家欢声笑语,高高兴兴地吃着年夜饭。年夜饭结束后,我问爸爸:“为什么这盘鱼不吃呢?”爸爸说:“年年有余。”


      初一到了,我个爷爷、奶奶去庙里拜祖宗。一见到老祖宗我就开始磕头,磕完头后,爷爷、奶奶把食物供给菩萨,然后又进去拜菩萨。我和爸爸一起放鞭炮,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两串鞭炮好像在比谁发出的声音大呢!


      春节过去了,我期待明年的春节更精彩,我会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